');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梁博唱作“那个人” 不励志,很心酸

2019-05-14 13:43: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10日晚,《我是唱作人》上半季最后一期在爱奇艺上线。曾轶可、汪苏泷、热狗、萨顶顶、王源、梁博分成三组两两对战,角逐进入总决赛的名额。

  5月10日晚,《我是唱作人》上半季最后一期在爱奇艺上线。曾轶可、汪苏泷、热狗、萨顶顶、王源、梁博分成三组两两对战,角逐进入总决赛的名额。

  本场比赛,梁博选择了一首带有写实经历的原创歌曲《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现场,梁博继续以网友调侃的“半永久”黑T亮相,自带强大的班底乐队,一出场就气势十足。在开唱前,梁博也说“这首歌曲第一个送给自己,第二个送给和自己有同样感受的人,第三个送给王源,以后他可能在某个阶段与自己有同样的感受”。

  歌曲开篇“北方的风吹出了南方的味道,爱你的人再也不会为你笑”,具象直接的歌词,瞬间让无数网友“扎心了”。歌曲中人心中有苦难言,有对未来的不确定与迷茫,最后也只能将现实中的无力与挣扎强化作对未来的乐观与期盼,“虽然还没什么,但总觉得有更多可能,”艰难之下还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歌曲传达的氛围虽然略显苍凉,但也一度在精疲力尽后振奋士气,“你一定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许多人听后都感觉胸口发闷,留言道“梁博的歌费烟”。歌曲克制的表达在萨克斯吹奏的回忆感中更显心酸,一度引起大城市有着类似为梦想奋斗经历的北漂们的共鸣,特别是那些大城市中孤独打拼的男人们。歌曲后半段的口哨若隐若现,多了一丝云淡风轻之感,最后两分钟的纯乐器演奏下,曾经的坎坷与暗淡仿佛化作了积蓄的力量,今时往日交相辉映,逐渐绚烂。

  最终,梁博顺利进入总决赛。在如此饱满的七分钟里,听梁博层层剖露过往,观众沉浸在他营造的音乐氛围中,不由得大呼过瘾。当然,也有一些女网友把注意点转移到了梁博舞台造型本身,在网上发出赞叹,“好想躺进梁博的胸肌里”、“人太帅影响听歌”等。也有的已经开始遗憾“下周就不能听梁博唱歌了”。

  目前,《我是唱作人》上半季已收官,梁博献唱了五首唱作俱佳的歌曲。虽在比赛现场,但他丝毫没有被比赛所影响,从始至终都坚持着个人色彩鲜明地演绎。观众了解、接受并开始习惯于梁博的歌曲表达,许多观众表示,“梁博的歌曲不在于时长,当自己置身于梁博打造的音乐氛围中时,只觉得好像来到他的专属演唱会,在歌曲意境中无穷享受,歌曲层层递进,根本听不过瘾。”很明显,在唱作人舞台上,梁博打造了一场专属于自己和观众的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