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梁博唱作《曾经是情侣》 直男曲风让人上头

2019-05-05 10:38: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3日晚,《我是唱作人》第四期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梁博.jpg

  5月3日晚,《我是唱作人》第四期在爱奇艺正式上线。根据赛制,本场将会有两位唱作人面临淘汰,位于下位区的王源和高进,梁博和毛不易两组选手分别比赛。一直备受关注的梁博、毛不易竞演因为格外让观众揪心所以也被称作是“神仙打架”的“死亡对决”。

  本轮演出,梁博选择了一首自己制作的情歌《曾经是情侣》,从歌名开始就是很明显的直男风格。开场,梁博一身略带纹理的黑色西装坐在钢琴前弹唱,身后的和声也格外肃穆。从“雨落下忧愁”开始,悲伤的情歌拉开帷幕, 歌曲记述了情侣间热恋期的“横冲直撞心甘情愿”,也记述了分手后“不经意间”的念念不忘。就像所有人没有结果的恋爱一样,歌曲中的情侣投入过、伤心后,最后在时间流逝中的接受现实,抚平伤口。整首歌最后在梁博的一声轻叹“已和你我无关”中收尾。现场,专注演出的梁博不经意间流露的沧桑感格外成熟又迷人,俨然把比赛现场变成了自己的演唱会。直到表演结束,许多观众还沉浸在悲伤的表演氛围之中,有观众感叹,“最怕禁欲系男生唱情歌,这种直男式的深情呐喊,听完实在是太难过了”。

  节目期间,“梁博的编曲”也顺势进入了微博热搜,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实时广场许多用户都对梁博的编曲大为赞叹,“梁博整体的歌曲感觉太好了,从前奏开始就让人忍不住伤心,而且后劲大,让人总想循环。”还有人把他之前的情歌作品《男孩》、《出现又离开》、《曾经是情侣》三首合称为“失恋三部曲”。

  梁博出道七年,华语乐坛大浪淘沙。虽然一直以来梁博都潜心音乐,鲜少露面,但每次携作品回归都会引起听众热烈的讨论。不得不说,作品是歌手最好的名片,而拥有着日渐成熟歌曲制作能力的梁博,正在最好的年纪。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梁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