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梁博《我是唱作人》展现史诗级现场 网友:荷尔蒙爆棚了

2019-04-15 14:32: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12日,由爱奇艺出品的首档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正式上线

   DSC08912_副本.jpg

  4月12日,由爱奇艺出品的首档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正式上线,首期节目由王源、热狗MC Hotdog、毛不易、汪苏泷、梁博、曾轶可、高进、陈意涵Estelle八位唱作人带来全新的8首原创歌曲。

  节目开始的demo试听环节过后,需要通过投票决定这个环节之后每一位唱作人的排位。梁博在内投环节位于上位区第三,与汪苏泷展开两两对战。音乐上习惯于全盘掌握的梁博也一如既往准备了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编曲的《表态》并自带乐队。音乐开始,身穿黑色T恤的梁博坐在钢琴前弹唱,背后的乐队默契合作,一开始就架势十足,钢琴弹唱拉开帷幕,表达了“保持你现在,无视他存在”的真实态度,后面五分钟左右的副歌部分气势恢宏,引人入胜,最后一分多钟吉他solo干净利落,格外迷人。这样层层递进的编曲风格也带领着观众的情绪逐渐走向高潮。虽然这首歌曲全长七分半,但浸入式的展现方式和精心的编曲设计在让自己的音乐想法充分表达的同时,也让观众的欣赏体验更加丰富。重要的是,在这样竞技的现场坚持不合常规的表演时长,也足见唱作者的自信。演出完毕,梁博也顺利在大众评审投票环节获得胜利。

  节目播出之后,梁博用自己一贯言简意赅的方式发了一条微博,内容仅四个字“配合宣传”,粉丝纷纷留言道:“这很梁博”、“我们也配合评论”,看来粉丝们也很习惯自己爱豆的风格了。这也一如他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我的音乐上是主动的,其他流程上,我可以就尽量配合就行”。虽然话不多,但只要一上台,梁博灵魂深处的摇滚气质就一定是全场的焦点。

  入行七年,梁博一直坚持向大家呈现自己创作的音乐,从首张同名专辑《梁博》到二专《迷藏》,再到后面的携原创歌曲亮相《歌手》舞台,梁博始终拒绝被过度消费,对作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音乐的整体性,在他的作品中也不难窥伺到上世纪摇滚的复古情怀,充满了爱与信念的赤子之心,并逐渐形成一种很“梁博”的风格。就像歌曲里表达的那样,梁博也一直靠作品说话,做最真实的自己。

  鲜少参加综艺节目的梁博这次选择《我是唱作人》这个节目,他的初衷就是让大家听到更多他自己的原创歌曲,正如他所说,“有原创才有传唱”,希望通过这个舞台我们可以听到他更多原创音乐,跟随作品走进梁博的音乐世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梁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