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春剧你想要的全都有,张云龙、乔欣《趁我们还年轻》开启“现实”后青春时代

2019-04-16 14:21:4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剧中就通过职场萌新林子渝和资深记者李泱泱的角度,说出了无数当代独立女性的心声,让人不禁想要站起来给他们打call!

  随着《趁我们还年轻》4月13日的首播,这部讲述“后青春”年轻人生活、职场、爱情的电视剧也正式融入到了观众的生活中,每天准时准点线上追剧+时时刻刻不停讨论已经成为了很多网友的基本生活状态,“真实”和“有共鸣”更是成为了关于这部剧的高频词汇。

1.jpg

  从主题和剧情上来讲,这部剧首次提出“后青春”这一概念,把青春剧的范围进行了扩大化处理,并将镜头聚焦到临近30岁的男女青年身上,以群像式的人物展开和叙事方式,彻底告别了“无堕胎、撕逼、出轨”不青春的刻板套路,让观众在角色身上能够体会到“成长”的真正意义。

2.jpg

  从演员配置上来讲,《趁我们还年轻》告别了让大龄演员来演少男少女的尴尬局面,张云龙、乔欣、刘芮麟、黄梦莹、代斯这几款“极具个人特质”的演员,既拥有出色亮丽的外形,还拥有着与故事题材相符的不可多得的“少年感”,和绝对贴合角色的“故事感”,值得让人由衷的感叹一句“神仙选角”!

3.jpg

  而就最新播出的几集而言,这部剧无论是清新质感的整体画风,节奏鲜明、逗趣真实的情节设置,还是精彩犀利的金句台词,都让人觉得这才应该是年轻人们真实生活的样子。

  就比如第一集的男女主角的“一见误终身”,樊书臣一直操心应对办公室危机,好不容易“打发了”一众闹事的人,却在纷乱的人群中,看到了林子渝有些张皇失措的样子,素净的妆容和如小鹿一般清澈的眼睛似乎直接望进了对方心里,樊书臣“男友力”十足的“英雄救美”足可以记录进青春剧心动名场面了。

99900.gif

  而后男女主角在办公室的关于“桶装水”的交锋,更是笑skr人,樊书臣想要进一步展现自己的男子汉气概单手拎水桶,却发现遭遇到了看似柔弱实则是怪力少女的林子渝瞬间尴尬,结果耍帅没成还被对方“嘲笑”只能委委屈屈小声地来一句自己不体弱,反差萌简直戳爆少女心!

005voYV6ly1g2189fhrxug30go09enpn.gif

005voYV6ly1g2189k2pfzg30go09ee8c.gif

005voYV6ly1g2189c1vxmg30go09ex6y.gif

7.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洗刷这份“体弱”的冤屈,饰演樊书臣的张云龙更是在个人微博晒出视频,现场表演扛水桶,戏里角色和戏外本人的联动,也是实力可爱了~!

8.jpg

  当然,樊书臣和林子渝之间除了初遇和斗嘴的“高光”欢乐时刻,在职场中也有遭遇很多挫折和迷惘,而经历了一段时间相互了解,解除了误会的两个人面对同一个case也有一起努力和相互鼓励的瞬间,林子渝的“第一就是最大的捷径”对面对强敌而有些困惑和焦虑的樊书臣而言,就像是一剂疗效绝佳的强心针~

9.jpg

  而两个人后续一起“加班”的剧情,辛苦熬夜的情形令人倍感真实之余,粉红泡泡也可以溢出屏幕~

男女主.gif

  然而《趁我们还年轻》被观众所津津乐道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真实和直戳少女心的恋爱线,更多的是它所传递出来的进步理念,让观众能够深切的在其中找到共鸣,就比如在针对女性化妆和单身的女性的很多偏见上,剧中就通过职场萌新林子渝和资深记者李泱泱的角度,说出了无数当代独立女性的心声,让人不禁想要站起来给他们打call!

11.jpg

  尽管现在才更了几集,但不管是从哪个角度看,都完全狙击观众取向的这部剧,相信随着剧情的深入会慢慢的展现它更加吸引人的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12.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云龙 乔欣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