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PP视频《影人》对话何冰:纯熟演技背后,内心依旧是少年

2019-03-01 17:49: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从艺三十年,演员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的“傻柱”一角首次夺得最佳男主角奖。

   从艺三十年,演员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的“傻柱”一角首次夺得最佳男主角奖。如今,他再度带来年代大戏《芝麻胡同》,开播首日便荣登全国卫视电视剧收视榜首,并引发大批网友热议。近日,何冰做客PP视频《影人》节目,畅聊新剧台前幕后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演员这一职业的理解与感受。

  

 

  新剧本色出演 力图还原老北京生活

  与“傻柱”鲜明贫嘴的个性不同,新剧《芝麻胡同》最大的噱头是京味文化。剧中,何冰饰演的酱菜铺东家“严振声”呈现出更丰富的侧面,隐忍、踏实、顾家等多种特质汇集一身,观众可以透过这个角色捕捉到老北京的一种“精气神儿”。在本期《影人》节目中,何冰笑言,身为北京人的他此前也演过很多关于北京胡同里的事情。作为北京人艺的演员,从学戏那天就在剧院演特别具有北京文化这样的戏,可是,这次走进“芝麻胡同”,还是不大一样:“以前都是演北京小孩,这次“装模作样”演一回北京的大人。”

  

 

  接演新剧《芝麻胡同》,何冰也道出两层标准,“一看外部形态我能不能干得了,二看剧本的核心价值同不同意。”在男主角严振声身上,他更看重人物的内心负荷,面对一个时移世易的特殊环境,人物关系也更错综丰富,当这些都加诸一个人身上,角色是血肉饱满的。对于合作的剧组和同期演员,何冰更是给予了高度赞美:“我们整个拍摄周期虽然只有一百三十天,但至今我都非常留恋那个创作的时间。它就像我一个老战士一样,年年拍电视剧,能有一个剧组让我一直都保持着对那个集体、那帮人的想念,真的是来之不易。”

  

 

  勿忘初心 做认真做“戏”的人

  近几年,老戏骨愈来愈受网友们追捧,何冰也是其中一员。演戏对于何冰来说,无疑是驾轻就熟的一件事。然而,何冰却认为,没有哪部戏一上来就能驾轻就熟。人物不一样,面对的环境不一样,对自己的要求也不一样:“演员就是这样,永远在跟自己着急。随着自己对生活的体会越来越多,你就害怕自己能不能把这个体会多带给观众,处于焦虑的状态。”面对外界的各种赞许,何冰也坦言:“我对我自己并不是很满意。”他还在等待自己“春天”的到来。一个演员要等待着自己的成熟、成长,在成长没有来之前就算成功一次、半次也就是命运的眷顾,而非真正的好。

  

 

  年过五十,岁月流逝的紧迫感,让何冰更珍惜演戏的时光。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到将演技修炼得炉火纯青,何冰也表示,几十年来自己身上一直没变的,就是对表演的初心,“到现在我还是那个二十三岁大学毕业等待职业选择我的心态,我依然会一接到工作就特别兴奋,没人找我,没戏拍就恐慌,没有发生过变化。”不难看出,勿忘初心是何冰这些年来一直坚持的演员操守。

  

 

  昔日,站在荧幕下克服着心中恐惧,仰望着前辈艺术家的年轻演员何冰,如今也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艺青年演员们所仰望和追寻,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喜爱和尊重。想要了解更多戏骨何冰的演艺故事,敬请期待本期PP视频《影人》节目燃情上线!

  聚精彩是PP视频推出的一款针对客厅智能电视和机顶盒的应用,可通过当贝市场等网络电视应用市场下载,中超、欧冠顶级足球赛事、院线电影、明星综艺、动漫少儿应有尽有,好内容尽在聚精彩!超级会员特权享不停! 聚精彩是PP视频推出的一款针对客厅智能电视和机顶盒的应用,可通过当贝市场等网络电视应用市场下载,中超、欧冠顶级足球赛事、院线电影、明星综艺、动漫少儿应有尽有,好内容尽在聚精彩!超级会员特权享不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PP视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