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伊丽媛携手黄晓明演绎《龙文》 唯美中国风点睛北影节颁奖盛典

2019-04-22 11:27: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跨界女高音歌唱家伊丽媛携手黄晓明共同献唱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一首极具中国风的《龙文》展现了华美的中国风尚

   1.jpg

  “一带一路”形象大使、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跨界女高音歌唱家伊丽媛携手黄晓明共同献唱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一首极具中国风的《龙文》展现了华美的中国风尚,并受到了无数粉丝与观众的追捧。在闭幕式晚会上,十位知名电影人化身“电影追梦人”的身份倾诉“家·国”梦想,揭晓“天坛奖”十大奖项谜底。而伊丽媛与黄晓明的跨界表演也同样十足吸精,一位是演而优则唱的电影明星,一位是唱极优而欲演的青年跨界歌唱家,两个人的组合十分巧妙,也极富新意。

2.jpg

  “一弹戏牡丹,一挥万重山;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一画蝶成双,一撇鹊桥上;一勾游江南,一点茉莉香……”在这古香古色的歌词与郎朗上口的曲调中,伊丽媛与黄晓明身着华丽的演出服携手登场。二人的默契配合与精彩演绎,通过独特的舞美呈现,带给观众全新的梦幻般的视觉新体验。尤其是配合着舞蹈演员在雨丝幕中展现敦煌最美的舞姿“反弹琵琶”,整个节目通过动与静、虚与实结合,为广大观众带来了“古今穿越”的梦幻景象。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伊丽媛与黄晓明也赋予了《龙文》全新的生命力。龙文作为华夏民族的象征,是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歌词更是别具美感,涵盖多种中华文化元素,整首歌曲充满灵动气韵,歌词也契合着“一带一路”的时代大主题,非常适宜在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这样一个国际化的舞台上展现给中外观众,而伊丽媛与黄晓明的跨界混搭也带给了观众无限惊喜。黄晓明曾多次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唱功,而伊丽媛的演唱风格则十分多元化,其曾开创“跨界新古典”的演唱风格。两人的声线声线完美契合,将带领观众穿梭在华夏文明的时间洪流中,在音乐中传承并弘扬国学文化。

4.jpg

  对于一直活跃在国际的舞台积极弘扬中华民族音乐的伊丽媛来说,这首《龙文》并不陌生,早在2015年,她便将这首歌曲收录在她的个人专辑《伊人如歌》中。对于此次与黄晓明的跨界合作,伊丽媛表示,未来两人还会有影视方面的合作,而她能参加此次北京电影节活动,也是向杰出的电影人学习的好机会,能用歌声为电影节助阵也是她一种荣幸。同时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杜飞进表示,我们期待在时代使命的召唤下,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能够滋养和激发广大电影人更美好的艺术创造,更深层的时代思考,并通过与时代同进步的光影技术,讲述更加动人的光影故事,引发更加广泛的情感共鸣。

5.jpg

  据悉,本届电影节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部影片报名参评参展,300多家中外电影机构和万余名嘉宾齐聚北京。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北京与电影的约定,是电影人的节日,是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交流互进的舞台。九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坚持“面向大师”、“服务大众”、“引领市场”,走过了高端起步、跨越提升、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历程,为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人们熟知的很多经典电影比如《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勇敢的心》《拯救大兵瑞恩》《黄土地》等等,都是通过讲述家国与共的故事,给人们留下直抵心灵的情感记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