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演员田海蓉伦敦封影后 《一代女魂唐群英》感动北欧电影节

2019-02-25 09:40: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当地时间2月24日,为期一周的北欧国际电影节颁奖礼在伦敦举行,由田海蓉主演的本届电影节大热华语影片《一代女魂唐群英》不负众望,摘得最佳女演员奖。

   _田海蓉获最佳女主角.jpg

  当地时间2月24日,为期一周的北欧国际电影节颁奖礼在伦敦举行,由田海蓉主演的本届电影节大热华语影片《一代女魂唐群英》不负众望,摘得最佳女演员奖。这是继同班同学王景春获得柏林电影最佳男演员奖后田海蓉在伦敦为华语影坛再添惊喜。田海蓉在获奖时表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我的微薄之力。感谢唐群英先生,感谢北欧电影节。感谢《一代女魂唐群英》这部影片的所有参与人。拥有独立的思想才是真正的独立女性, 希望更多人知道唐群英的故事。” 评委会认为她冷静细致地为观众呈现出一位中国“女权先驱”的侠骨柔情,令其大放异彩。

《一代女魂唐群英》.jpg

气质优雅.jpg

让世界知道唐群英.jpg

  影片《一代女魂唐群英》是中国首部反映女权运动和妇女解放的传记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在一百年前的1912年,世界妇女运动方兴未艾,唐群英等一批觉醒起来的女性,发动了一场轰动世界的争取妇女解放和男女平等平权的女权运动,率先挣脱千年封建礼教压迫和束缚,喊出了“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的口号,演绎出可歌可泣、可悲可叹的传奇故事。田海蓉在电影节展映期间在自己的微博表示,“和唐群英朝夕相处两个多月,被她的使命和故事深深打动,她是第一个提出男女平等平权的全能好榜样”。在颁奖礼现场,身着淡雅露肩长礼服的田海蓉激动地表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我的微薄之力。感谢唐群英先生,感谢北欧电影节。感谢《一代女魂唐群英》这部影片的所有参与人。拥有独立的思想才是真正的独立女性, 希望更多人知道唐群英的故事。”看得出来,田海蓉等这一刻,付出了很多心血。

北欧国际电影节颁奖礼.jpg

  《一代女魂唐群英》此前在湖南衡阳市举行首映仪式,获得不俗口碑。有影迷观后表示:“该片创作理念新巧,演员实力雄厚,尤以主演田海蓉技艺精湛,刻画的主人公唐群英形象鲜明,令人肃然起敬。”制片人表示田海蓉的表现完美:“主演田海蓉对唐群英这一角色的参悟心领神会,从服饰和礼仪、言行、气质等创作表演细腻,丝丝紧扣主题,小中见大、大中见微地精细刻画好人物,和其他人的主次关系处理恰到好处,把唐群英从青年、中年、老年各个年龄段性格特质演得既优雅又气度非凡。” 北欧电影节评委会认为她冷静细致地为观众呈现出一位中国“女权先驱”的侠骨柔情,令其大放异彩。

唐群英先生.jpg

田海蓉呈现侠骨柔情.jpg

田海蓉伦敦封影后.jpg

为华语影坛再添惊喜.jpg

  新晋影后田海蓉曾经家喻户晓。她曾凭借电影《美丽的白银那》获得电影小百花最佳女演员奖,电影《浪漫女孩》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女主角奖。此前的一段时间,田海蓉的工作量并不多,用了很多时间来沉淀和学习,开始潜心研究人性和影片开发方向,她说每一次演出都是灵魂与角色对话,最终让自己成为那个她相信的人,才能为观众呈现出像唐群英先生这样 “女权先驱”的侠骨柔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田海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