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田海蓉伦敦争“影后” 《一代女魂唐群英》入围北欧国际电影节

2019-02-22 14:29: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北欧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月16日在英国伦敦开幕。由田海蓉主演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服装奖、最佳发型和化妆奖提名,是本届北欧电影节上唯一一部获得四项提名的华语影片。

《一代女魂唐群英》海报.jpg

反映女权运动.jpg

  北欧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月16日在英国伦敦开幕。由田海蓉主演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服装奖、最佳发型和化妆奖提名,是本届北欧电影节上唯一一部获得四项提名的华语影片。日前,主演田海蓉及影片主创团队已抵达伦敦,颁奖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4号举行。

田海蓉.jpg

  影片《一代女魂唐群英》由长春国际电影节金鹿奖影后田海蓉主演,它是中国首部反映女权运动和妇女解放的传记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在一百年前的1912年,世界妇女运动方兴未艾,唐群英等一批觉醒起来的女性,发动了一场轰动世界的争取妇女解放和男女平等平权的女权运动,率先挣脱千年封建礼教压迫和束缚,喊出了“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的口号,演绎出可歌可泣、可悲可叹的传奇故事。

田海蓉获影后提名.jpg

  今年44岁的田海蓉,于1996年第一次出演电视剧《雷雨》为大众所熟悉。2000年主演电影《美丽的白银那》,获第四十二届电影小百花最佳女演员奖。2004年更凭借《浪漫女孩》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女主角。2006年主演《女人不哭》。 2011年淡出娱乐圈的田海蓉复出后,凭借出演电视剧《金枝玉叶》中独立干练的女主角“玉欢”再度被观众熟知。

田海蓉主演.jpg

  据悉,北欧国际电影节是一家联合电影节,由英国伦敦、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比利时布鲁塞尔、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国电影人协会联合举办,阵仗空前。希望田海蓉饰演的《一代女魂唐群英》为华语影坛再添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