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杜奕衡希望“真假美猴王”像海王一样创下神话

2018-12-27 09:32: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许多年,外界都说杜奕衡和刘德华有着相同颜值,而和杜奕衡接触多的人,常议论一件很奇妙的事儿——相由心生,此话不假。

   1.jpg

  这许多年,外界都说杜奕衡和刘德华有着相同颜值,而和杜奕衡接触多的人,常议论一件很奇妙的事儿——相由心生,此话不假。岁月涤荡,竟未扭转他们的容貌气质越来越像,大抵是因为他们怀着一样纯净的心——他们都是获得越多,就越发努力、谦和与敬业。杜奕衡与贺刚联袂主演的电影《真假美猴王之战神归来》昨日在京举行开机仪式。两位彼时出道都曾因模仿刘德华而轰动,此时也都在影视圈占领各自的一席之位。他俩联袂也成为该片倍受媒体关注的亮点之一。

  杜奕衡:希望“真假美猴王”能像海王一样创下业界神话

  年度玄幻巨制西游电影大圣杀《真假美猴王之战神归来》,由万唯影业、万唯文化产业、万唯文化传媒出品,制片人姜伊涵、监制/导演江约诚、编剧陈帮和携主演杜奕衡、贺刚、余梦涵昨日出席开机仪式,与影迷分享创作设想。

  杜奕衡和贺刚在电影中分别扮演真假美猴王。杜奕衡因外形酷似刘德华,出道初期担任刘德华御用替身,是舍得的拼命武行,刘德华十分看好他,给他提供了许多资源。十年后,杜奕衡终凭借《让子弹飞》中老四一角一炮而红,随后参演《鸿门宴》、《龙门飞甲》、《智取威虎山》等诸多大导演的大电影,是影视界最成功的幕后到台前的逆袭案例,从武替到国际影帝,期间甘苦自知。而贺刚2005年参加“梅艳芳菲”大型模仿秀,模仿刘德华成为全国总冠军,随后搭档赵宝刚、宋丹丹领衔主演《家的N次方》等热剧,如今也是大热小生。挑选这两位男星联袂主演,也足见出品方的市场敏锐度。

2.jpg

  杜奕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影片的取材和定位,格外赞赏片方的创作理念。“近6年9部西游题材总票房84亿。《西游记》不仅是扎根在中国人心中的文化符号,更是代表中国对话世界的文化符号。我很敬佩万唯影业董事长、该片制片人姜一涵,她一直致力于开发‘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独立世界观’的IP原创内容,并能通过从原创文学到影视、游戏、动漫、VR等IP孵化,实现中国原创文学价值的最大化。她为该片组建了经验丰富的制作团队,让我们对共同创作非常有信心。这次发布的‘对峙版’概念海报,两个美猴王相背聚气在云海翻腾的八卦中心,周围妖魔凶相毕露,两个孙悟空凝神对视,那种东方玄幻神秘之美,足见团队的用心与功力,也暗示着这将是一部吸引眼球的全新西游巨作。我希望《真假美猴王之战神归来》能像《海王》一样从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创下业界神话。影视人确实应有深根固本,不忘传承的使命感。弘扬中华文化,才能让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市上找到位置。”

  相由心生,他们都是获得越多,就越发努力、谦和与敬业

  闯出自己的席位,也可能是杜奕衡这许多年的心声。有很多人曾认为,杜奕衡长得像刘德华是走了捷径,然而,成功从来就是不可复制的。那许多拥有明星脸的替身,缘何他能摆脱影视圈的魔咒,从幕后走到台前,闯出自己的席位?

  了解杜奕衡的工作人员说,因为,相由心生,他们确实像,他们都是获得越多,就越发努力、谦和与敬业。

3.jpg

  工作人员举例说,“他是我们遇到最想合作的演员。有时候,工作难免有疏漏。比如不小心宣传物料弄错与他相关的信息,或者参加活动准备服饰不周全。我们自己都感觉尴尬,但杜老师虽然有损失,却从来都第一时间和工作人员说‘辛苦了’,总能看到失误背后工作人员辛劳付出的人并不多,他是明星,就更加难得。他理应成功”。

  如今随着刘德华近年的退隐,今年影视圈又流行一种说法,称杜奕衡有着“性价比最高的颜”。但真正与他合作过的同仁都一笑置之,因为他们都明白,与杜奕衡合作,性价比最高的是——他还保持着努力、谦和与敬业的表演初心。

  “很开心也很担心,一定要向经典取经”

  “他从来不是拜高踩低的人”,合作过的业内人说。尽管最近有关六小龄童和《西游记》的一些争议新闻甚嚣尘上。但是杜奕衡被媒体问及六小龄童时,充满尊重,“那一版太经典了,(我们向他)取经是一定要的”。

  虽然影视圈有着抢C位的潜规则,但是杜奕衡和贺刚两位“真假美猴王”的扮演者却是惺惺相惜的。贺刚对杜奕衡的敬业也是不吝相赞,“(六小龄童)教过我看乒乓球,练习眼球转动速度。还有看火烛火苗,练习眼神的锐利。这个太有难度了,看时间长了,会流眼泪。杜奕衡非常用心,天天回家练”。

4.jpg

  杜奕衡说:“能够《真假美猴王之战神归来》,很开心也很担心。担心是因为敬重与谨慎,开心是因与万唯影业姜伊涵制片人、监制兼导演江约诚、编剧陈帮和、好兄弟贺刚合作,很有信心和底气”。

  鉴于杜奕衡刚刚拿下国际影帝,且之前《让子弹飞》和《智取威虎山》都是当季现象级的票房佳片,再加之《西游记》题材的特殊性,业内预测《真假美猴王之战神归来》已具备对话国际市场的基因,有望将成为和《海王》同级别的佳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杜奕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