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芳华》首映观众泪评:除了黄轩,无人能演刘峰!

2017-12-15 15:19: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15日,由冯小刚导演,实力演技派男星黄轩主演的电影《芳华》正式全国上映。

电影《芳华》黄轩海报.jpg

电影《芳华》黄轩剧照.jpg

  12月15日,由冯小刚导演,实力演技派男星黄轩主演的电影《芳华》正式全国上映。影片成为冯小刚对50后青春烈歌的解构与追怀,而堪称“名导收割机”的黄轩也登上演技新高峰。从点映开始,舆论便对黄轩的炸裂演技表达了一致的惊艳,除了黄轩,谁还能演出这样的一个“刘峰”——本来专注无私奉献的“活雷锋”,历经狂热年代的扭曲、爱情的背叛与战争的磨洗,将作为深度参与历史的人们的尴尬与残酷现于无形,最终成为七八十年代正值芳华的一代人的缩影。正如冯小刚所说:“黄轩饰演的刘峰,很准确”。

  炸裂演技获赞 黄轩精准诠释苦难“活雷锋”

  冯小刚曾直言黄轩身上拥有刘峰的诚恳善良,也正是这种特质,让黄轩更加真实逼近严歌苓笔下这位文学人物的内心,也才有了观众对其与角色高匹配度的赞誉。他所扮演的刘峰从先进标兵到战斗英雄,再到对社会巨变无所适从的老兵,人生一波三折,令人唏嘘。黄轩的演绎也处处见真章,以层次性的丰富变化,呈现了刘峰置身无法摆脱的年代,面对始料未及的苦难的内心成长。

电影《芳华》黄轩跳舞.jpg

  作为公认的演技派,黄轩的表演一直有着极为宽广的道路,因此刘峰一开始时表现的正气凛然、真诚温暖,仅仅只是黄轩表演空间的一麟半爪。之后黄轩视死如归的6分钟战斗戏份更是极具演技爆发力,以及他为何小萍(苗苗饰)难过时,泪珠顺着鼻尖滚落的悲恸感,又是黄轩继《推拿》、《黄金时代》等落泪片段后,再一次贡献经典哭戏范本。

  体悟角色形神合一 三部大制作连发霸屏12月

  为了体验文工团生活,黄轩与所有演员一样,提前进组住集体宿舍、自己打饭、练习基本功、排练舞蹈,敬业融入文工团的真实氛围,其早年北京舞蹈学院的求学经历,也让黄轩的身形步法都有模有样。因此才有影片前半段中黄轩尽显舞蹈魅力,更展示出了舞者不凡的修养气质。完成对刘峰这个人物的整体塑造,不仅依靠黄轩浑然天成演技和扎实舞蹈功底的助力,更是对角色的终极体悟之后形神合一的表现,他将自己在现实里对生活的感悟恰如其分地融入了角色之中。

电影《芳华》黄轩片花.jpg

  在黄轩演绎的一代“冯小刚们”达成与过去的自己和解的《芳华》里,此时的黄轩,不再是热播的《海上牧云记》中双重人格的“黑白双笙”,也不是即将上映的《妖猫传》里的浪漫书生白乐天,而是一个被裹挟于时代洪流,辗转挣扎的芳华少年。《芳华》中的刘峰,显示了黄轩能够轻松接住时代命题并以丰盈方式诠释出来的演员实力。整个12月,霸屏大小荧幕的黄轩角色连轴反转,在冰点王子、恒温暖男、沸点诗魔之间随意切换,赋予人物不同的温度,成为绕不开的话题中心。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