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华人文化旗下正午阳光《欢乐颂5》收官 探索现实主义都市剧承载更多积极社会价值

2024-04-09 09:58: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欢乐颂5》自播出以来便斩获全端用户的持续追看,CCTV-8最高收视率破1并多次登顶腾讯视频热播榜、爱奇艺飙升榜,连续多日弹幕互动突破 20w

   由黎瑞刚领导的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成员企业正午阳光出品,阿耐编剧,简川訸执导,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房辉担任制片人的《欢乐颂5》已于CCTV-8、腾讯视频、爱奇艺陆续收官。

  《欢乐颂5》自播出以来便斩获全端用户的持续追看,CCTV-8最高收视率破1并多次登顶腾讯视频热播榜、爱奇艺飙升榜,连续多日弹幕互动突破 20w,并在蓝鹰电视榜剧集排行、骨朵电视剧排行、Vlinkage电视剧播放指数、猫眼电视剧热度、酷云全端播放排行、云合电视剧霸屏全网、德塔文电视剧景气指数等多家权威机构榜单中均名列前茅。高潮迭起的剧情也引发网友的热切讨论,《欢乐颂5》播出期间共获得全网热搜880+,其中#叶蓁蓁22楼所有人的后盾#、#何悯鸿向四美道歉#、#张慧雯最近避避风头吧#等7个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总榜前十,主话题#欢乐颂5#阅读量超3.4亿。而抖音主话题#欢乐颂5 播放量达38亿,同时收获全站10W+高赞视频30余支,其中“何悯鸿深夜崩溃信息轰炸”更喜提百万人次点赞。

  作为现实主义都市题材作品,“欢乐颂”系列希望能够承载更多积极的社会价值,虽不足以做生活的百科全书,但也愿以绵薄之力为都市中疲于生活的观众献上一份“参考答案”。同时,剧集也有更为广阔的表达视角,不是家长里短的狗血大戏,不是勾心斗角的职场生存战,更不是撒糖发刀的爱情故事,而是通过均匀着墨的叙事笔法,聚焦于五美的生活成长本身,勾勒出一幅容纳万千的都市女性生活图景,她们所经历的凡总,最终也都化为立足的根系与茁壮的枝丫,并结出缤纷多姿的硕果。

  伴随剧集收官,五美的人生也都将迎来新的阶段,纵有不舍也终要离别,尽管《欢乐颂5》的故事到此暂时落下帷幕,但22楼姑娘们的欢声笑语仍将伴随我们的祝福与惦念走向更远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欢乐颂5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