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忘不了餐厅》发起“520认知障碍关爱日” 做老人的守“忘”者

2019-05-21 11:03:1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20日,由腾讯视频、腾讯公益与丁香医生联合倡议发起了“520认知障碍关爱日”,希望在这一天大家能行动起来,了解、认知、关爱这一个群体。

  5月20日,由腾讯视频、腾讯公益与丁香医生联合倡议发起了“520认知障碍关爱日”,希望在这一天大家能行动起来,了解、认知、关爱这一个群体。《忘不了餐厅》为此特别推出“忘不了课堂”公益H5,《忘不了餐厅》和丁香医生特别推出“记忆博物馆”公益H5,目的都是引发社会对认知障碍老人群体的关怀,以平等尊重的方式对待他们,促进更多老年人对于认知障碍疾病尽早预防与治疗。

忘不了课堂——胡公英.jpg

  全球每3秒钟,就会有1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产生。在中国,平均每天有1370位老人走丢,其中72%的老人有记忆力障碍,确诊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占25%。中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在500-1000万人,拥有血管性痴呆的患者,血管阻塞引发的痴呆是1000万人,还有轻度认知障碍有3000万人,其中70%是老人。虽然全国有认知障碍的人口达到5000万人,但依旧没有引起相应的重视。此次“520认知障碍关爱日”的诞生,就是为了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正确对待疾病、对待患病的老人,用关怀与陪伴帮助他们积极生活。

忘不了课堂——李东桥.jpg

  腾讯视频《忘不了餐厅》发起的公益捐款活动——“忘不了课堂”,通过五位患不同程度认知障碍的老人,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知识。他们将真实的生活呈现在观众面前,为大家展示了认知障碍老人完全不同的一面。他们不仅不因为疾病而消沉,反而越发的热爱生活,而且愿意把自己最宝贵的生活经验教给年轻人。正如蒲公英奶奶所说:“哭也是过,笑也是过,我们为什么不能笑着过好每一天呢?”爷爷奶奶们积极面对生活、乐观面对人生的态度给了年轻人很好的榜样力量。他们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坚持年轻时的热爱,用一颗善良、可爱的心面对世界,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保存自己与家人、爱人、朋友间的美好回忆。

忘不了课堂——李昆生.jpg

  “忘不了课堂”公益H5上线后,多位知名医生发长文对此活动表示支持,也引来大量网友围观点赞,并留言说道:“感谢《忘不了餐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认知障碍的窗口,让我们理解这些善良又坚强的老人,让我们作为旁观者,学会和阿尔茨海默症和平共处。也许我们无法规避疾病的产生,但至少我们能尽全力让患病老人过上更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希望每一个患病老人都能被善良以待。”

忘不了课堂——陆勤风.jpg

  此次公益活动所筹得的全部善款将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用于制作并发放“防走失黄手环”,来帮助患病经常走失的老人,守护他们的人身安全。

忘不了课堂——牛白夕.jpg

  在所有人都在大声说“我爱你”的今天,我们呼吁更多人认识和了解身边饱受认知障碍之苦的老人们,并且能够带着关怀和爱的目光去看待他们。如果这世界能给他们再多一点关怀,那么即使失去记忆,世界对他们来说一样会很可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忘不了餐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