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震专访:“好的角色是一种修炼” 好演员与屏幕大小无关

2018-04-09 11:12: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张震日前曝光了一篇关于演员道路的专访,畅谈自己的演员之路。从影二十余年,张震对于每一个角色,依旧保持着最初的那份纯粹

   遇见《绣春刀》因缘分使然.jpg

  张震日前曝光了一篇关于演员道路的专访,畅谈自己的演员之路。从影二十余年,张震对于每一个角色,依旧保持着最初的那份纯粹,“无论屏幕的大小,好的角色就是对我演员道路上的一种修炼。”而这也正是张震的影迷钟情于他的原因:“盛世美颜,无双才华,不被尘世打扰的那份纯真,这样的演员就该被赏识。”

  前不久他也凭借电影《绣春刀2:修罗战场》中沈炼一角,在柏林电影节上荣获亚洲璀璨之星最佳男演员大奖。作为近年的银幕代表作之一,《绣春刀》系列(1、2部)对于张震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而遇见沈炼这个角色和导演路阳,张震坦言“一切皆因缘分”。“我看过路阳导演的作品没多久,就收到《绣春刀》的剧本。剧本吸引到我,然后约了碰面。”刚刚好的时间点和对味的角色,也助力张震精准诠释出一位敏锐冷静而又有着“反差萌”的锦衣卫沈炼。

  张震:演员需要修炼

  作为演员,张震给观众最深的印象便是“一部电影铸就一项技能。”在他看来,这就是在体验生活,会帮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的基本动作而已。“我非(表演)科班出身,虽有上过相关课程,但体验生活是至关重要的,它会让你的角色变得更真实。”而张震也会把体验的东西变成自己的兴趣,进而拿下一个令大家津津乐道的专业比赛一等奖。“ 《一代宗师》的时候,练八极拳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坚持几年一直去做一件事情很难得。”

  除了体验生活,张震认为拍摄环境对于表演同意至关重要。“我不喜欢急促地去拍戏,我会享受大家是在一个彼此信任的环境下去合作,而不是彼此猜忌与斗争。”张震以近期大热的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为例,“拍摄前两个月,演员到那个镇上去生活,这样就有了一个乡间生活的状态,会很快地去进入人物。”

  被问及后续的发展,张震表示:“演员就是一种修行,好的角色更能帮助演员提高‘修为’”。无论角色的大小,还是电影、电视剧、话剧,我看中的始终是角色的本身。”张震继续补充道:“所以当有好的角色出现的时候,我都会握住机会,这与大屏幕或者小屏幕无关。”

张震:演员需要修炼.jpg

  遇见《绣春刀》因缘分使然

  因为在电影《绣春刀2:修罗战场》中的出色演绎,张震在今年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摘下亚洲璀璨之星最佳男演员殊荣,而这部电影也是张震电影作品中票房成绩出众的一部。张震透露,与《绣春刀》的缘分,要从一个两岸三地的电影交流会讲起。“我哥哥在交流会上碰到路阳,两人相谈甚欢,回来哥哥向我推荐了路阳的电影《盲人电影院》,看过之后没多久便收到了《绣春刀》的剧本。”

  对于这次缘分,张震显得十分珍视:“见面之后彼此感受到了对方的真诚,又恰好当时刚好拍完《一代宗师》,趁八极拳练得比较好的时候,就想尝试一下比较武侠的类型片,于是有了沈炼。”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了张震的沈炼,也成就了现在大家看到的《绣春刀》。片中,无论是与猫对手戏的反差萌,还是那句打翻一众少女心的“水哪里烫了,是我吹温的”,张震的拿捏都堪称到位,而对于路阳导演的指点,他也盛赞不已:“起初我会对沈炼的这句台词有顾虑,但呈现出来发现观众都能领悟到,路阳果然厉害!”

  作为演员,张震一直是低调却又特立独行的存在,他用自己的气场和独有的“味道”去还原每一个角色最真实的状态。张震说:“只有真实,相信自己是那个人物,观众才会相信你。”年初,他参演的电影《无问西东》取得了7.5亿的票房成绩和不俗的口碑,而由张震主演的电影《雪暴》也计划于今年上映以飨观众。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