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放出演《芳华》 :努力带给自己幸运 感谢冯导认可

2017-12-21 11:13: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贺岁档拉开大幕,几经波折的《芳华》终传佳音,这是冯小刚导演作品中成绩最好的一部,上映5天,取得了票房五亿的成绩。在观众中掀起了“追忆”篇,令众多“银发族”走进了影院,感受这段美好,追忆自己的芳华。

  2018贺岁档拉开大幕,几经波折的《芳华》终传佳音,这是冯小刚导演作品中成绩最好的一部,上映5天,取得了票房五亿的成绩。在观众中掀起了“追忆”篇,令众多“银发族”走进了影院,感受这段美好,追忆自己的芳华。就是这样一部口碑极佳,讲述上个世纪70-80年代的影片,在历经战争,历经变革大背景下的故事,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故事。他们是由一群现代年轻演员撑起的影片,不得不说,这些演员用最真实的感触,用最直白的肢体语言,将大家带入到了故事中,将军人的勇敢、善良表现出来。

  这是一部催泪的影片,尤其是面对残酷战争时,看到枪林弹雨的战场,看到身负重伤的士兵,这样的场面带给我们的是深深的伤痛、恐惧与敬畏。作为饰演护士长的演员周放在诉说这样一个角色时,她表示:“连续两天的拍摄,让我仿佛亲临战争,那种不寒而栗是穿透心脏的,看到被血浆侵染的土地,看到堆积残肢的场面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周放剧照.jpg

  周放出演《芳华》 感恩冯导加戏认可

  能够参演冯小刚导演的作品,对于每一位演员来讲,都是一种遥不可及的梦,也是一门挑战自己的功课。众所周知,这部《芳华》是冯导的梦想,所以在挑选演员上导演的要求也比以往更加严格。要求演员“非整容 无添加”,要求真实地像这个人物。

  周放初登场地一声响亮的口令,嘹亮而干脆,“气场”二字可以说是当之无愧了。准确地诠释了一个雷厉风行的军人形象。很多观众也对这个护士长印象十分深刻,而这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在最初拍摄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最初导演的计划,只是在这段场景中,让镜头跟随着何小萍的背影缓缓移动,但当拍摄正式开始,周放刚喊出第一句整队口令,干脆利落的声音让导演觉得她就是个军人。他认为这是一个很有使命感的声音,因此现场改了拍摄方式,最终呈现在荧幕上的,就是观众们所看到的效果。

  除了这一场之外,还有另一场周放饰演的护士长对着所有的救援人员下达口令的戏份,也是原剧本没有,冯导在现场特意加拍的。以冯小刚导演对于剧本、镜头、演员严谨甚至有些苛刻的态度上,他能够一连两次对做出改变,足见导演对于周放所演绎角色的满意和认同。周放表示:“获得导演的认可,十分意外与惊喜,就像学生时代考试被老师表演一样。”

周放饰演护士长.jpg

  参演冯导的电影作品:是一种幸运

  周放在参演《芳华》的时候,也感受到了整个剧组专业、认真的工作氛围。例如后期的配音中,配音老师会逐字逐句地对她的台词进行分析,为她解析当时的情绪,细化到每个词句的重音读法、语速快慢。力求通过声音对于角色进行二度创作的提升。如此细致的工作场景,贯穿整个剧组的工作状态,每一位老师对于艺术的追求及匠心精神无不让周放感到敬佩,对于参演了这样一部作品,周放表示:“能参与其中,能感受到前辈们的创作热情,能吸收到创作养分,于我来说,是一种幸运。”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周放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