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斗法五湖镇》如何在2019以小博大——泽海影视张海颖揭秘幕后故事

2019-02-25 13:33: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底,杜奕衡主演的狄仁杰系列电影《狄仁杰之蚩尤血藤》一举拿下“2018年度最受期待影片奖”,被业内誉为“年度性价比最高的网络大电影”。

   1.jpg

  2018年底,杜奕衡主演的狄仁杰系列电影《狄仁杰之蚩尤血藤》一举拿下“2018年度最受期待影片奖”,被业内誉为“年度性价比最高的网络大电影”。仅两个多月,由其出品兼主演的电影《斗法五湖镇》在腾讯视频首播上线,一天之后点击即突破1000W,评分和热度在首播后竟直线逆袭,追平当下爆款网络大电影。

  针对该片在2019以小博大,出品方东阳泽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该片总制片人张海颖接受采访,解说网络电影《斗法五湖镇》幕后的故事。

  问:是什么契机让您想到做《斗法五湖镇》的?这个项目最吸引您的地方是?

  张海颖: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都是以出品制作电视剧为主,从未拍摄网络电影。契机是因为杜奕衡这两年拍摄了一些网络电影,口碑票房都不错,才决定试着拍摄网络电影,《斗法五湖镇》是第一部。

  这个项目是我和前凤凰新媒体同事刘嵩、官君策闲聊出来的,大家开始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做一个好看好玩,不要太复杂太烧脑的故事。

  问:《斗法五湖镇》成本不高,但口碑不错,还在温哥华拿了电影节的大奖。您觉得这部作品成功关键是什么?

  张海颖:《斗法五湖镇》应该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一部网络电影,主要是公司第一部电影,想要走的稳一些,所以投资成本并不高。加上泽海影视公司签约的演员都很支持,比如:领衔主演杜奕衡,主演何育骏、杜玉明、黄锶骐、马文波等完全是帮忙。尤其是杜奕衡,他除了是这部影片的主演外,也是出品人之一,把自己的片酬都拿出来给剧组做补贴了,有一次我去探班,正好碰到他在现场帮群众演员系扣子,我说这工作不应该是你来干啊?他说这不大家都忙吗,顾不过来,我就帮衬着。他在剧组就像一个管家一样,特别照顾大家,所以我们剧组非常和睦,杀青时大家还恋恋不舍。

2.jpg

  记得当时杜玉明老师正在拍摄电视剧《庆余年》、《倚天屠龙记》,本来就两个剧组来回跑,没有档期的,但是他专门请假赶到到郑州中原影城,连夜抢拍的黄风戏份,杜玉明老师说这是公司自己的项目,不管多辛苦他都要支持,让我特别感动。

  在温哥华电影节拿奖,我只能说是幸运吧,有时候事成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幸运地赶上了。

  问:您觉得《斗法五湖镇》在哪些方面比较满意,哪些方面还有进步空间?

  张海颖:《斗法五湖镇》是公司做网络电影的第一个项目,我们只能在有限的预算内把作品呈现好。拍摄时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拍摄前剧本主要写“捉妖”,剧本故事特别好,但拍摄前一晚,接到通知说“妖”的题材敏感,不能提。编剧官君策从北京赶到鹤壁,连夜改剧本,几乎都等于重新写,时间太赶了。还有就是剧组在抢杜奕衡的档期。他获“双料影帝”后,电影片约不断,后面的档期都签完合同,马上要去横店另一剧组,时间很紧张。所以后来我和杜奕衡总结经验,就是不管再拍什么项目,一定要时间充沛,剧本前期必须在拍摄前定稿,拍摄期间不能再有剧本变动,给予多一些拍摄周期,把项目做完美。

3.jpg

  问:是否考虑为《斗法五湖镇》拍续集,把它做成系列,变成一个网大IP?

  张海颖:《斗法五湖镇》当时刘嵩策划的时候是要拍一个系列,后面留了悬念,就是杜宇虽然是以科学办案的警官,但是他手里拎的那个大皮箱子打开后原来都是符啊、咒啊之类的道具。他到底是什么身份?好人坏人?留下的各种梗,有可能拍摄续篇,现在看机缘吧。

  问:泽海影视现在越来越有影响力,接下来还有哪些作品跟大家见面?

  张海颖:泽海影视最早是以艺人经纪为主营业务,公司签约的演员都是实力派,除了艺人经纪外,今年会多拍一些项目,主要以网络电影、网络剧为主。不久前我和刘嵩、官君策又策划了一个新电影项目,科幻题材,也和平台沟通过了,觉得非常好,上半年会以这个项目剧本为主,下半年会拍摄。另外还有一些项目也都在前期策划开发中,希望泽海影视在未来多出佳作,回馈观众。

4.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海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