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趁我们还年轻》原声大碟上线 真情加持燃系青春

2019-04-30 13:31: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张云龙、乔欣、刘芮麟、黄梦莹、代斯领衔主演的后青春时代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已播出大半。

  由张云龙、乔欣、刘芮麟、黄梦莹、代斯领衔主演的后青春时代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已播出大半。近日,樊书臣(张云龙饰)与林子渝(乔欣饰)终于在网友们的千呼万唤中终于走到了一起,而随着人物关系的发展深入,该剧职场、友情的故事走向悬念迭起。

  4月30日,《趁我们还年轻》原声大碟在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收录了董冬冬和陈曦为该剧创作的五首OST(6个版本)。

《趁我们还年轻》原声大碟上线 (1).jpg

  剧中五位来自不同背景和环境的年轻人,历经职场、生活的曲折起伏后不断蜕变,一直彼此守护共同成长,保持着无畏的赤子之心。主演张云龙演唱的片头曲《趁年轻》,和活力男团Awaken-F演唱的片尾曲《永不言败》描绘出了后青春时代奋斗着的人物群像,将“勇敢追爱,放肆追梦”的主题塑造得更加立体。

  剧中主角在携手前行的同时,又彼此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剩下的三首歌,就都以爱情为主题,刻画了恋爱中不同的模样。

  爱情主题曲《趁相爱》贯穿了全剧所有人的爱情线,有两个版本。刘惜君和伍嘉成的对唱版,用男女对唱的形式,演绎了一次美妙的相爱过程,从初识的兴奋、犹疑到热恋的甜蜜再到深爱的坦诚,最终与歌词完美契合,“像一首熟练的对唱歌曲/一时间你一句我一句唱下去”,传递出最炙热的“小欢喜”。

  刘惜君的人间仙嗓与伍嘉成颇具温度的沙哑音色,随着编曲层次变化层层递进转合,在绵长的旋律中彼此助力,为整首曲子的爱情进阶过程增添了一份婉转和细腻。

  对唱版上线后,迅速在云音乐新歌榜、飙升榜攀升,并持续霸榜亚洲新歌榜。网友评论:“当猫系男友音撞上肺腑美音刘惜君,微妙的化学反应让剧中男女主角情感演绎更加饱满了。”“师姐弟终于合作啦,忍不住一遍又一遍的循环。”

《趁我们还年轻》原声大碟上线 (2).jpg

  而在刘惜君的独唱版里,不再是甜蜜的两人视角,“我要和你爱到底”似乎全都变成了单方面的美好想象,一开始刘惜君的清冷嗓音,也为整首歌增添了一分感伤。随着弦乐徐徐交织进来,期待爱情回响的情绪渐渐高涨,刘惜君的低温声线柔而不弱,酣畅淋漓地传递出“趁爱得起/想要和你爱下去”的情愫。

  人物主题曲《我的一切都和你有关系》由汪苏泷演唱,在沉潜的钢琴声中,喜欢一个人的相思、低回、纠结甚至是内心的自我和解,都被入微地刻画在了每个音符之上。“我喜欢你,就有关系”,这份爱是苦涩的,甚至有些卑微。在柔软细腻的声线中,汪苏泷更像一个沉浸在回忆里的讲述者,让人清晰地感受到歌曲从冷到暖的色调变化。

  剧中后期,这首OST频频在葛一寒(黄柏钧饰)和纪绚丽(黄梦莹饰)的爱情中回响,一个没有安全感,一个没有责任感,却都卑微地爱着对方,这份“作”爱虐到了不少观众。

《趁我们还年轻》原声大碟上线 (3).jpg

  何洁演唱的插曲《一起》,则把人带进了一种明媚的色彩里,唱的全是恋爱中情侣可以一起感受的事、一起分享的场景。顺着乐曲,何洁洋气又甜美的声线特质,迅速席卷耳膜,粉红色的泡泡满溢出来。随后加入的和声,则中和了她的甜嗓,多了一份慵懒和自在,生动表达了对恋爱的美好愿景:“一起闯荡/彼此勿忘”。

《趁我们还年轻》原声大碟上线 (4).jpg

  在过去的这个月里,董冬冬和陈曦为《趁我们还年轻》创作的每一首OST,都接二连三登上云音乐新歌榜和飙升榜、亚洲新歌榜、Billboard China实时音乐榜等,伴随着剧情的推进,持续撩拨着观众的心脏。

  当你循环播放这张OST原声大碟,职场不服输的拼劲、至真至纯的友情,甜虐交织的爱情……剧情的一幕幕,全都在耳畔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