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DNV总裁李权:音乐内容赋能文旅需要数据与场景完美结合

2019-01-22 09:29: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年1月8日,2019 SMART文旅度假产业峰会“Blur-模糊生态,赋能执行力"在北京举行。

  2019年1月8日,2019 SMART文旅度假产业峰会“Blur-模糊生态,赋能执行力"在北京举行。本次SMART文旅度假产业峰会暨中国露营行业年度盛典,由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与露营天下联合主办。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景点学院创始人&院长Shaun Mckeogh 、赛博集团董事长张瑞麟、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等几十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领导人参加会议。

DNV总裁李权 (1).jpg

  2018年SMART文旅度假产业峰会提出,文旅产业“模糊生态”的行业发展趋势,行业边界在消融,跨界合作与创新成了主流。从消费升级到消费跃迁,文旅已然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文化传播的关键载体。2019年,SMART将重点关注平台赋能,分享最前沿文旅产业信息工具及方法论,在这个以变化为常态的时代里,把握趋势与脉搏,提升企业与项目的核心创新力与抗风险能力,为那些敢于逆风飞翔的决策者护航。

  音乐作为大众的精神陪伴,对于文娱和文旅的融合具有特别意义。同时,音乐作为文娱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独特表现形式,主要靠通过数据与社群的场景化运用为文旅产业赋能。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此次受邀参加【文旅+文娱】主题论坛并发表《文旅文娱新思维下,数据与社群在泛文旅场景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DNV总裁李权 (2).jpg

  DNV音乐集团成立于2018年4月,由2015年创建的国内领先的版权音乐授权平台V.Fine Music,与国内知名的音乐品牌豆瓣音乐重组合并后所建立。集团主要以【音乐人事业】、【音乐版权事业】、【音乐流媒体事业】为核心业务,旗下拥有多个不同音乐领域的重要子品牌,并已成功搭建出一个日趋成熟的音乐产业生态闭环。DNV在线下为文旅赋能的方式主要是通过创新形式进行优质内容的输出,包括优秀的音乐、音乐人、音乐活动、音乐文化等,线上则通过大数据为文旅赋能进行深度全面的分析,提出专业建议。文旅+文娱的重点在于利用一切优质资源内容,通过多方面的资源整合与合作,将音乐的文化以创新的形式输出,使人们从音乐的文化中融入到输出体验的场景之中。

DNV总裁李权 (3).jpg

  对于文娱与文旅的结合,DNV总裁李权表示:“作为文娱的重要内容,音乐在实际的运用中非常百搭,且与文旅有着很多的创新结合点。例如,在与品牌和企业的线下活动合作时,音乐的加入可以非常好地提升活动的品质以及帮助扩大活动的传播效果。未来,豆瓣音乐将会是DNV音乐集团与文旅跨界合作的主力军。豆瓣音乐已经在此领域深耕多年,已在C端市场上积累了很多的宝贵经验和优秀的影响力,且能在商业上能与很多品牌达成很好的合作和商业变现。新的一年,DNV音乐集团将努力在音乐上打造产品与内容更加符合当下年轻受众群体的精神消费需求,并将继续探索更多创新之路。”

DNV总裁李权 (4).jpg

  同时,DNV即将建成一个专注于挖掘、培养、孵化近1000㎡的音乐人俱乐部Teen Town,在线下赋能方面,集创作、编排、录制、教学、社交、演出、分享活动为一体,召集更多优秀的音乐人聚集于此,为DNV的线下赋能业务注入强心剂。未来,我们还会将Teen Town在Airbnb上进行注册上线,不仅作为国内音乐人喜爱的一个聚集地,也非常欢迎全世界的音乐人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Teen Town,到这里休息、录音、和我们的音乐人交流,音乐人能够在这里一起喝酒、吃饭、聊天,像个“俱乐部”一样。

DNV总裁李权 (5).jpg

  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在此次演讲中总结到:“音乐赋能文旅在线上强调的是社群建设,现在的文旅产业大多偏重于如何做内容,却忽略了内容的接收方和受益方是怎样一个群体,线上社群的建设则非常精准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只有数据与场景结合,内容为市场去服务的时候,文娱活动的二次甚至三次消费才能够真正实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DNV总裁 李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