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董文华跨次元合作朱一龙共唱《龙文》,这是波什么操作?

2019-01-14 17:55: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某音乐人在社交平台晒出了一张照片,并配文“中国歌坛跨时代殿堂级巨星董文华老师

  近日,某音乐人在社交平台晒出了一张照片,并配文“中国歌坛跨时代殿堂级巨星董文华老师,出道四十载首度尝试与后辈合作音乐作品”,并称董文华老师和该后辈的组合恰是“龙文”组合。原来,董文华老师合作的恰是当红艺人朱一龙。有趣的是,董文华老师朱一龙合唱的《龙文》,歌名也正是两人名字的结合,也真是非常巧了!

1.jpg

  这张照片发出后,迅速被敏感的网友们捕捉到了,纷纷转发该微博并表示对这次董文华老师和朱一龙的合作是超级期待无疑了,而朱一龙的粉丝们更是心急地表示:“什么时候歌曲上线?想要早点听到董老师与拢龙的合唱!”粉丝们甚至还发现,《龙文》这首歌其中一句歌词——古今如一龙凤凰,恰好包含了朱一龙的名字。如此说来,董文华老师和朱一龙的这次合作也真的是拥有了太多巧合的最佳破次元壁合作了!

2.jpg

  有不少网友对《龙文》这首歌非常感兴趣,而且这次据悉董文华老师和朱一龙的合作则是对这首歌进行了全新的改编和加工。从歌曲整体看,《龙文》这首歌概括了中华文明的点点滴滴,描绘的是民族情怀。从大漠敦煌到小桥江南,从丝路驼铃到峻美三峡,从民间民俗到阳春白雪,从文人墨客到历史传说,贯穿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脉搏,自然而然娓娓道来,为大家勾勒出了中华大地景色之优美、中华民族文化之悠久的画面。

  同时,《龙文》这首歌有着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底蕴,它运用了中国特有的五声调式,由宫、商、角、徵、羽这五个音符变化而来古香古色旋律。这首歌曲在进行改编加工后,加上有着如此深厚内涵的歌曲,配上董文华老师一贯清丽透亮的歌声与朱一龙温润雅润的气质,难怪网友们如此期待“龙文”组合的歌曲上线呢!

3.jpg

4.jpg

  有粉丝调侃“朱一龙站在董文华老师身边好乖,像青涩的大学生”,确实合照中的朱一龙站在董文华老师身边显着略有几分羞涩感,也让人对朱一龙好感加倍,毕竟作为现在当红的男艺人在面对前辈的时候还能有这样的态度非常难得。不过看着合照中董文华老师亲切的笑容,也不难明白为何朱一龙会有这样的态度,作为前辈来讲董文华老师如此平易近人也是好评满满了!

5.jpg

  正如《龙文》这首歌承载了历史点滴变迁踏月而来,董文华老师和朱一龙的合作不也正体现了这种传承之意吗?在前辈艺术家的引领下,将蕴含了浓厚华夏文明的正能量歌曲,传承教授给后辈,让几千年来炎黄子孙一脉相承的美德与文化智慧,在散发着新生命力的丝丝乐音中,得到了再度升华。

  董文华老师和朱一龙这次破次元壁的“龙文”合作,你们的期待值有几分呢?希望这首《龙文》尽快上线,满足大家的期待之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董文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