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酷狗音乐发力音乐公益 Young Ways打造音乐正能量

2018-12-20 16:50: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温暖,自由,有梦就值得等候,一定能够大步地往前走……”这首原创歌曲《梦响的声音》出自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五强战队代表的联合创作。

  “温暖,自由,有梦就值得等候,一定能够大步地往前走……”这首原创歌曲《梦响的声音》出自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五强战队代表的联合创作。12月16日,五强战队选手宋莹君、李家豪、赵书谊作为2018年广东肯德基×酷狗音乐Young Ways“音为梦响”公益音乐活动的志愿者相聚广州。

  该系列活动三年来以“音乐”为主题开展,融入“公益”元素,持续创建音乐x年轻x公益的正能量平台,让年轻一代可以尽情表达自己的音乐梦想。

大学生和流动儿童共同欢唱“音为梦响”主题曲.jpg

(大学生和流动儿童共同欢唱“音为梦响”主题曲)

  “音为梦响”为爱发声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战队的宋莹君,嗓音和她的外表一样甜美,在与小朋友分享音乐故事的时候,甜美的笑容、温柔的气质让人如沐春风;重庆大学战队的李家豪,是一位表演系的大三学生,也是一个会跳街舞的说唱高手,他教小朋友们打鼓、学习音乐知识,一起感知音乐的美好;四川音乐学院战队的赵书谊则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弹钢琴,将自己对于音乐的热爱传递给孩子们。

宋莹君给小朋友讲述爱音乐的故事.jpg

(宋莹君给小朋友讲述爱音乐的故事)

  据了解,广东肯德基Young Ways计划已经连续三年走进大学校园,以“年轻+音乐+公益”的全新形式,打造正能量的音乐IP。今年,肯德基更是联合酷狗音乐,邀请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五强战队选手代表,共同打造音乐公益歌曲《梦响的声音》,一起用音乐表达温暖与爱,传达音乐正能量。

  以行动践行初心音乐公益之旅持续进行

  一直以来,酷狗音乐都尽心致力于音乐的正能量传播,不断地投入到音乐公益活动中去。早在2017年,为了更好地扶持校园音乐人,为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培养环境和更多的才华展示机会,酷狗音乐联合各地高校为在校大学生量身打造了最具特色的校园音乐众创空间——“酷狗校园音乐基地”。

酷狗音乐发力音乐公益 (1).jpg

  根据目前“酷狗校园音乐基地”建设情况,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20多所国内高校的校园音乐基地已经陆续启动。酷狗音乐方面表示,酷狗音乐会持续加大“酷狗校园音乐基地”的建设力度,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高校加入到“酷狗校园音乐基地”的合作当中,与酷狗音乐平台一道为校园音乐人铺路。

  今年11月,音乐带你看见世界——酷狗音乐公益项目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详细介绍了酷狗音乐针对视障人群发布的“信息无障碍”功能。为进一步践行音乐公益,酷狗音乐还深入视障人群中,在北京市盲人学校举办了关爱视障人群公益活动,为盲人学校的同学们展示了无障碍教学,通过信息无障碍功能,为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学生们带来新的音乐体验,并提供了一批酷狗蓝牙音箱等设备,丰富了视障学生们的音乐生活。后续酷狗音乐将走进更多盲人学校以及视障群体组织,把爱心带到更多的孩子们当中,让他们都能够听到音乐,爱上音乐。

酷狗音乐发力音乐公益 (2).jpg

  酷狗音乐在发布“音乐带你看见世界”酷狗音乐公益项目期间,还透露了2019年酷狗音乐的音乐公益计划:将启动援助偏远地区校园的音乐教室、音乐支教等项目,通过为学校提供音乐设备,进行义务支教的方式,将音乐带到山区孩子们的身边,让艺术教育遍布更多的地方。这不仅仅能够提升偏远地区学校音乐教学质量,也将为这些学生们开启一道走进音乐世界的大门,让他们感受音乐带来的积极正能量。正如酷狗音乐副总裁赵海舟所言:“音乐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谁,都能够从音乐中收获感动。”

  用音乐传递爱与正能量,浇灌孩子音乐梦想,让更多人感受到音乐的美好。无论是校园音乐扶持还是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都体现了酷狗音乐作为一个大平台积极推动产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此举也将为业内企业做出示范作用,推动音乐公益的发展。让我们期待在不久的未来,酷狗音乐通过一系列音乐公益开展,持续传递音乐正能量,让更多热爱音乐的青少年的成长轨迹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酷狗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