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刘忻《我不想说》新唱 展现四十年工人变化

2018-12-14 11:08: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以乐为舟,踏歌而行。《时光的旋律》一经播出,就引发了众多观众和网友的一力热捧。九十年代,一部《外来妹》给我们展现了打工者的真实生活。

  以乐为舟,踏歌而行。《时光的旋律》一经播出,就引发了众多观众和网友的一力热捧。九十年代,一部《外来妹》给我们展现了打工者的真实生活。天娱传媒艺人刘忻演唱的主题曲《我不想说》唱出了改革开放初期打工者的辛酸苦辣,唱出了一代人的心声,也唱出了如今新时代下工人们的个性。

刘忻《我不想说》新唱 (1).jpg

  请教原唱加深理解 走访工友体会感觉

  时隔二十多年,若想将《我不想说》唱出新的味道,就需要先了解原唱对这首歌的理解。杨钰莹老师很高兴刘忻能重新唱《我不想说》这首歌,并对刘忻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给出了只有把握住追梦的情绪和基调,就能理解这首歌的建议。经过杨钰莹老师的推荐,刘忻来到了深圳,认识了一只由打工者组成的乐队。重D音乐队,他们在并不富足的物质生活中,用歌声创造了一个充实的精神世界。乐队创始人董军说,“重”代表力量,“D”喻义来自底层,“音”则表示声音,重D音就是来自底层的有力量的声音。

刘忻《我不想说》新唱 (2).jpg

  在东莞,某电池厂员工史尊现,为了埋藏了十年的音乐梦想,不管别人的嘲笑和反对勇敢的奔跑。在他学琴的地方,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打工者,他们不善言辞,选择用琴弦来释放生活的压力。刘忻感受到他们和自己一样对音乐的坚持,即使生活再艰难,工作再辛苦,然而在精神层面上,他们是富有者。为了进一步走近《我不想说》这首歌所描写的“打工妹”群体,刘忻邀请《外来妹》的导演成浩一起去到了拍摄地虎门。

  体验生活体会新时代 《我不想说》唱出勇敢和执着

  在成浩导演建议的建议下,刘忻在五金厂体验生活,更近一步的体会当时的“外来妹”的心情和感觉。同时,她认识了一对来自单亲家庭的湖南小姐妹,两人为了梦想,努力打工赚钱。作为九五后,零零后,她们在虎门工厂的历练,是每个打工族初入社会所必须经历的阵痛。作为未来工厂的主流,她们身上展现出强烈的未知欲、上进心、责任心,让她们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刘忻直言,两次不同的体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重D音乐队展现的,是新深圳人身上的开放与包容,作为八零后,他们成长在工业化高速发展期,褪去父辈们身上的隐忍,要表达,是他们的特质。

刘忻《我不想说》新唱 (3).jpg

  改革开放四十年,几代打工群体的奋斗和付出,才创造出了“中国速度”。在《我不想说》的年代,打工者有迷茫困惑,他们不想说,不会说,没地方说,今天的打工者展现出了一个更加丰富多元的世界。而刘忻的《我不想说》唱出的就是新时代下的工友们的个性、阳光、勇敢和执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