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胡军《哈姆雷特》拉开世界巡演大幕 北京首演一票难求

2018-11-29 09:17: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8年11月28日,由胡军、濮存昕、卢芳、荆浩领衔主演的话剧《哈姆雷特》在国家大剧院拉开世界首演的大幕,并连演八场。

   胡军、卢芳-3.jpg

  2018年11月28日,由胡军、濮存昕、卢芳、荆浩领衔主演的话剧《哈姆雷特》在国家大剧院拉开世界首演的大幕,并连演八场。《哈姆雷特》的国际主创阵容集合了国内外一线舞台艺术家,可谓众星云集:李六乙担任导演和灯光设计,瑞士籍德国设计师迈克尔·西蒙(Michael Simon)担任舞美设计,香港殿堂级美术指导、服装造型设计师张叔平担任服装/造型设计。知名演员同时也是职业话剧演员的胡军倾情演绎丹麦王子哈姆雷特,濮存昕、卢芳、荆浩、苗驰、李士龙、强巴才丹、井溪、富鹏栩、九九等联袂为观众诠释这部世界著名经典作品。

  饰演哈姆雷特的胡军表示:“濮哥跟我都是哈姆雷特的接班人。在林兆华导演的《哈姆雷特1990》中我饰演掘墓人,现在我饰演哈姆雷特,濮哥饰演国王,这就像一个轮回,特别有意思。这是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戏剧演员,出演哈姆雷特这个角色是荣耀,也是非常高的职业生涯目标,濮哥已经达到了,我正在路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胡军与同时知名话剧演员的妻子卢芳同台演出,他们的女儿九九也在剧中饰演歌者——观众将听到她的现场吟唱。导演李六乙给了这个仅是高中生的女生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她在舞台上的“真”和“美”帮助观众现场感受到了来自“历史”和“未来”的声音。

  饰演奥菲利亚和王后葛楚的演员卢芳说,“我们一家三口同台纯属巧合,当然也有必然性。我刚上中戏的时候就开始看胡军演话剧,他们那时候演的全是经典话剧文本,这就在我们这些师弟师妹心里种下了种子,心想什么时候才能也像他们一样。直到胡军和我先后考到北京人艺,我们组成家庭,继续在各自的舞台上不断饰演新的角色,挑战自己。今天来看我自己也演了很多经典作品中的经典角色,经典作品给了我很多养分。能有机会在《哈姆雷特》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奥菲利亚和王后,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在《哈姆雷特》的排演中不论对自己还是对角色,都有更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给当代观众一个特别视角看这部几百年前写就的作品。

  据了解,话剧《哈姆雷特》国家大剧院8场演出早在1个月前就已经售罄,现在是一票难求。首演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非常震撼,意犹未尽。令人高兴的是,这次《哈姆雷特》话剧是世界巡回演出,除了11月28日开始的北京国家大剧院场外,之后在上海大剧院、新加坡华艺节、南京保利大剧院、杭州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都会有话剧演出的安排,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胡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