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戴荃神嘴走江湖 中国“新”说唱狂想曲之《东走迷》

2018-08-30 09:11: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戴荃推出最新单曲《东走迷》,作为全能唱作人,戴荃一直探索国风音乐之路,砥砺前行。

   焦点图.jpg

  今日戴荃推出最新单曲《东走迷》,作为全能唱作人,戴荃一直探索国风音乐之路,砥砺前行。此次新歌《东走迷》加入了东西方音乐语言融合碰撞,派生出戴荃独有的中国新说唱。歌曲一经上线,玩转国风音乐推陈出新,获一众网友赞叹十分有才。

  东西方音乐语言融合碰撞,《东走迷》派生戴荃独有的中国新说唱

  《东走迷》这首歌走的是民族小调,混以Hip-Hop打击节奏与Funk吉他,Rhodes复古电钢穿梭其中,带动着整体的律动,Drum是骨头,Bass是肌肉,骨肉相连;二胡与唢呐的对话,任督二脉,血管扩张。每一个音符都扮演着调侃与不屑,中国特有的“绕口令”式说唱“噼里啪啦稀里哗啦”。东西方音乐语言融合碰撞,派生出戴荃独有的中国新说唱。而《东走迷》歌词里说的“甜甜嘴,呲牙嘴,盖世无双的神功就是嘴”用一种比拟方式进行反讽,例如“河里没有大公鸡,岸边却来了一群喔喔啼”。都是一种态度和中国风,自成一派“中国新说唱”。

  戴荃《东走迷》,让中国“噼里啪啦”代替“Skr…Skr…”

  作为国风音乐人,戴荃对于“中国新说唱”油然而生新的见地。《中国有嘻哈》自去年撩金链而起,一众Rapper钻地而出,不管是Old School还是当下流行的trap,满屏的Skr…Skr…。戴荃表示“虽然不知道Skr是什么,但觉得节目名改成《中国新说唱》这个可以支持,因为中国自古有说唱,戏曲里的念白就是一种。” 古人云:“句字长短平 ,须调停得好,令情意宛转,音调铿锵,虽不是曲,却要美听。”不过什么时候单押、双押、对仗押、跳押这种词汇都变成了舶来品,闪着花字的动效和延拍这样的常规动作变成了高大上的洋技能?戴荃为此想到用本民族的音乐融合现代技能,做一首狂想曲,让中国的拟声词代替“Skr…Skr…”,使得中国老百姓也能明白,因为我们也有噼里啪啦…稀里哗啦…咕噜咕噜…屋里哇啦…

  此次,戴荃新歌《东走迷》拥有东西方音乐语言融合碰撞,派生出戴荃独有的中国新说唱。一经上线获众多网友追捧赞扬,这是属于中国的名族的说唱。也期待戴荃可以持续为民族音乐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东走迷》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