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指团体POP首张狗主题EP 《你我它》展示POP式雷鬼

2018-06-21 14:24: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天一指团体POP的首张狗主题EP《你我它》,开始在网易云音乐独家首发。这张充满狗味的EP,终于与大家见面。

一指团体POP首张狗主题EP《你我它》.jpg

  今天一指团体POP的首张狗主题EP《你我它》,开始在网易云音乐独家首发。这张充满狗味的EP,终于与大家见面。

  关于《我你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POP与其夫人林叁bo聊天时,夫人提出的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Rapper替流浪动物写歌呢?这个问题成为POP创作这张狗主题EP的第一个灵感来源。专辑取名《我你它》,就是分别以自己、他人以及狗自述的角度向你讲述一系列的狗故事,希望以不同的角度用音乐为弱势群体发声。

一指团体POP首张狗主题EP《你我它》2.jpg

  这次的EP风格依旧是POP最喜爱的雷鬼风,EP的封面设计也颇下心思。POP与其制作团体,专门找了一个素颜的狗雕塑,由林叁bo亲自为其上色,色彩以红黄绿为主,其颜色正是雷鬼文化的代表配色。雕塑的最终造型与POP本人形象十分贴近,这也揭示了这张EP的主题,POP与狗的故事。

  除了设计理念外,这张EP还有另外一层意义。POP直言,选择6月21日作为EP发行日,也有考量。这天恰好是叁bo本人的生日,同时也是大名鼎鼎的中国玉林狗肉节。去年的今天,他与夫人一起与一帮义工照顾了400多条从屠宰场救下来的猫狗。有的猫狗甚至还带着项圈,留着眼泪,这让他感触极大。这一切都是他创作音乐的素材。他表示音乐真正的魔力,不应仅仅是给听众带来娱乐,而且也能给听众带来思考。

一指团体POP首张狗主题EP《你我它》3.jpg

  这次EP的音乐总监还是由一指团体的香菇担任。香菇表示虽说雷鬼音乐现在也不是什么新鲜曲风。但这张EP里面还是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的。POP第一次跟他说专辑概念的时候,他就觉得很有趣,用三首歌三个小情节,贯穿一个大纲。营造“氛围”,还原“环境”

  。P.O.P就属于说唱歌手中的Story teller。从选beat,到歌词到作曲,选定各种人选,基本都是POP自己的概念。从家,到他们几乎每周都会去几次的动物医院,到救助站。用三个故事,串联起他的生活。这张专辑,充实,有爱。

  《我你它》这张EP中的《POP先生的一家》、《狗王》、《不再流浪》,分别对应EP主题的我、你、它。

一指团体POP首张狗主题EP《你我它》4.jpg

  我:《POP先生的一家》是POP与香菇联手打造。这首歌里面有特别丰富的剧情,他们用一个old school雷鬼风的beat,加上轻松的旋律和flow,描述了他与妻子与家中一大帮流浪猫猫狗狗的故事。听上去好像傻傻的,但却感人,温暖入心。

  你:在中国某些偏远山区,还有着斗狗活动,比赛胜利不单是荣誉,而且还能获得不菲的奖金。最后剩下的狗,就是《狗王》。故事讲的就是一个在宠物医院的狗王。它虽然为主人赢得了比赛,却伤痕累累,甚至丧失了生存欲望。可是他没有任何选择,只能赢,否则死。

一指团体POP首张狗主题EP《你我它》5.jpg

  整首歌用的是经典的roots reggae。在斗狗比赛胜出的狗王,却满身伤痕被送到宠物医院,医好后还要继续。"如果有的选,我情愿我不是冠军....."

  它:《不再流浪》是由POP携手知名说唱歌手安大魂合作的最新单曲,编曲风格是今年很流行的dance hall,他们两个合作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他俩都是收留了流浪动物后,被邻居投诉,排斥。希望尽我们的一份心力,愿狗狗们不再流浪。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