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流浪地球》预告片 “行星发动机”首次曝光

2018-12-04 09:52: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那是一座金属的高山,在我们面前赫然耸立,占据了半个天空,同它相比,西边的太行山脉如同一串小土丘。

   “那是一座金属的高山,在我们面前赫然耸立,占据了半个天空,同它相比,西边的太行山脉如同一串小土丘。”刘慈欣在科幻小说《流浪地球》中这样描写着掌握人类命脉的“行星发动机”。今日,科幻冒险电影《流浪地球》发布“行星发动机”版预告及“行星发动机城市版”海报,这座曾用文字震撼着读者的巨型金属山峰终于出场。与此同时,《流浪地球》第二款正式预告片还揭露了行星发动机蕴藏的巨大危机,人类命悬旦夕之间。《流浪地球》已正式定档2019年大年初一,这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科幻电影即将登场。

  

 

  “行星发动机城市版”海报-上海

  荒凉城市冰封千里不见生机行星发动机带来新希望

  在《流浪地球》的世界中,太阳内核极速老化,持续膨胀,地球将被吞没。为了生存,人类倾尽所有,在亚洲与美洲建造了一万座推动地球前进的行星发动机。每座行星发动机高达一万一千米,比珠穆朗玛峰还高2000多米。为了带着地球去流浪,万座行星发动机全功率开启,将为地球提供一百五十万亿吨的推力,驱使地球离开太阳系。行星发动机是让人类文明得以延续的关键,也是掌握人类命脉的核心。

  在“行星发动机城市版”两款海报中,行星发动机穿过云层直指天际,天空不再广阔,取而代之的是被金属山峰笼罩的压迫。运输飞机穿梭其中,据了解飞机最高飞行高度为10公里,由此也可感受到行星发动机高度之惊人。海报中,行星发动机的细节一目了然,体现了发动机的工业感与未来感。而两张海报的发动机脚下,则是我们熟知的城市家园——上海与北京。东方明珠塔、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在一座座知名地标型建筑的见证下,上海这座城市在云层下若隐若现。穿梭在城市间,前往行星发动机内部的道路因其超越常规的体积而格外引人注目。在北京城市海报中,万里长城被白雪覆盖,隔过云海,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国贸大厦以及中国尊在远处伫立,尽管它们曾是这座城市的摩天大楼,但在行星发动机的身旁,也只能感叹自身的渺小。“行星发动机城市版”海报以冷色调为核心,呈现了冰雪覆盖在两座城市的地表的景象。上海与北京裹上素装不见生机与人烟,尽显未来世界的荒凉与寒冷。

  

 

  “行星发动机城市版”海报-北京

  而同时发布的“行星发动机”版预告中,伊始便展现出《流浪地球》世界的未来景象。镜头一路从地下城上升到地表,眼前的景象逐渐变为白色,我们熟悉的家园已失去往日光彩,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茫茫冰雪。随着声声心跳,故事走向随即急转而下。预告片中,吴京、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等冒险小分队成员的神情充满惊慌与疑惑,行星发动机不断发出警报声,似乎遭遇了重大的危机。短短一分十秒的“行星发动机”版预告,揭开了更多影片细节,也蕴藏了巨大悬念,令人对影片更加期待。

  呈现最具体量感发动机打造中国式科幻质感

  电影《流浪地球》中,故事围绕着行星发动机展开,这一座座像金属山峰般的发动机掌握着人类的生存命脉,也关系着人类文明是否可以延续。作为《流浪地球》故事中的核心,行星发动机从设计到完成,凝结了众多幕后工作人员的心血。不仅如此,影片还曾集合众位中科院专家参与前期设计讨论,提供理论支持。

  行星发动机设计初期在整体形状上就有多个方案,例如球形、柱形,但都被一一否定,最终呈现在大银幕上的是更贴近现实建造基础,力学结构设计更加合理;同时也是融入中国元素,工业感更加中国式的版本。行星发动机由紧贴地面的七条支架支撑,中间位置安置转向结构,负责调整角度。六个巨型排气孔方便散热,顶部由矢量叶片组成的喷口,喷射着蓝色强光柱。除此之外,行星发动机体量感巨大,每座高达11公里。虽然数字惊人,但也充分结合实际情况,11公里是地球承载建筑物的高度极限。不仅高度设计考究合理,行星发动机底部还特别设计了连接地球的面状物,目的是负责减弱压强,防止地球被巨大的推力挤破。

  无论外表还是细节,行星发动机的体量感、重工业质感以及现实基础都被《流浪地球》团队都研究到了极致。尽最大能力还原刘慈欣小说中文字描写的同时,也通过行星发动机这一核心,表现了“中国人带着地球去流浪“的情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流浪地球》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