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麦香》热播 章贺“硬核蜕变”不负粉丝尊称“千面男神”

2019-05-20 11:55:4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借着《大江大河》掀起的怀旧风口,情怀大戏《麦香》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口碑不俗。

   1.jpg

  借着《大江大河》掀起的怀旧风口,情怀大戏《麦香》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口碑不俗。观众惊喜发现男主角云宽饰演者竟是《军师联盟》中的大将军曹真、《你迟到的许多年》中的“高知男神”郭东海,章贺能从外形到气质秒变插秧农民,“硬核蜕变”不负“千面男神”的称号,令粉丝再度慨叹,章贺是“麦香两歧,香誉将军”。

2.jpg

  他塑造了“大刀阔斧、诙谐幽默”的农民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扶持项目和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项目,《麦香》着重刻画麦香、云宽等乡村建设者在时代浪潮下的人生蜕变,彰显退伍军人和军属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与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麦香》开篇第一幕便是云宽复原归来,他将退伍军人那种精气神以及提到部队、领导后的亲切与自豪之感刻画得细致入微。章贺不止一次提到过自己的军人情结,这次出演的云宽就是一位退伍军人,所以他演得格外投入,“我对每个军人角色都有自身情感”。云宽是农民出身,退伍后回到家乡带领老乡们脱贫致富”。拿到《麦香》剧本后,章贺便被云宽深深吸引,“我想塑造的人物是很有棱角、性格鲜明、做事大刀阔斧、敢想敢做;在情感上又非常细腻,还带一些幽默诙谐的”。网友在首播后追评,称“继《大江大河》后,又看到了崭新的农民形象”。

3.jpg

  这个黑瘦的农民兄弟吓傻经纪人

  无论是《军师联盟》、《虎啸龙吟》中左打司马懿、右斗诸葛亮的大将军曹真,还是《你迟到的许多年》中与黄晓明正面开怼的“80年代男神标杆”郭东海,章贺塑造的荧幕形象大多是自带气场的三高男人——高职、高知、高气质。这次《麦香》他由内在气质到外在形象都“硬核颠覆”自我。身为地道上海人,章贺从未在农村生活过,云宽这类现代农民角色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个不小的挑战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与欲望,“我对没有碰到过的角色都很有兴趣。之前扮演的角色都比较高大上,这次角色乡土气很重,我很期待”。为了还原现代农民的实际生活状态,章贺跟随剧组深入浙江丽水小乡村,从头开始学习农活,跟当地农民兄弟一起除草、插秧、犁地。在短期内融入一种全新的生活状态并不简单,章贺承认在创作云宽这个角色时最大难度是对人物调性的设定,“每场戏每个细节都要紧密贴合角色近代农民设定,还原那种有强烈年代感的乡土气息”。作为实力派演员、千面男神,章贺做到了。《麦香》中的云宽,黝黑脸上每一条皱纹都透着淳朴。有次经纪人来探班,打开门看到章贺直接愣住,关门后退了出去,“他以为走错门了,完全没认出我。当时我比较瘦,又黑了几个色号,形象上就是典型的农民兄弟”。无论是对待乡亲的热情,还是对待朋友、亲人的坦诚,章贺将云宽每种情绪细节都刻画得精准到位。尤其在对云宽与麦香情感方面的处理,他做到了细腻又戳心。有个细节是云宽将头靠在麦香肩膀上撒娇,不需要夸张的告白,或是过多的亲密,仅凭几个眼神动作,就将云宽热恋中的情绪精准表现出来,章贺演技不断展现出新高度。

4.jpg

  章贺称与云宽感情观不同,“我会为爱不顾一切”

  章贺出演的每个角色都给人一种他就是角色本身的错觉。其实章贺这些年来一直没接到过与自身性格特别相似的角色,但他认为演员就应该针对不同角色需求对自身进行切分,让自己性格的不同层面融进不同角色里,帮影视人物“立”起来。比如:云宽这个人物,他的军人情结与章贺是有共鸣的,但在感情观方面,章贺跟云宽截然不同,“他跟麦香的情感非常坎坷,青梅竹马却因父辈的恩怨被拆散。各自成婚,又都失去原配,重新相聚。经历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那种尴尬后,最终再次走到一起”。云宽为父亲放弃了他跟麦香的爱情。章贺坦言,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会为爱情不顾一切,“我觉得感情是很个人的,要自己做出决定。当然也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所有的结果无论好坏,都要自己承受”。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章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