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无惧失败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见证突破自我的勇气

2019-04-29 10:24: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中外脑力精英们的拉锯战中,《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场国际对抗赛再次以平局收场。

   郑林楷构建目标图形.jpg

  在中外脑力精英们的拉锯战中,《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二场国际对抗赛再次以平局收场。北大学霸宋一骜在与东京大学德永海针尖对麦芒的对战中,不惧强敌全力以赴,记忆大师刘仁杰充分发挥实力,将二次出战的松丸亮吾打败,观众直呼:国际赛果真精彩!重压之下的发挥太强悍!清华搭档栾雨与郑林楷再度合作对战剑桥组合,却由于细节失误遗憾失败,网友纷纷表示:真的太可惜了!

剑桥组合等待比赛开始.jpg

  中外选手为比赛深夜备战不惧失败最强少年们不断成长

  经历了首轮国际赛的紧张对决,势均力敌的中外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本期节目一开场,双方就暗自较劲,戚薇表示:“有朋自远方来,我们先礼后兵,接下来的比赛才是见真章的时候。”戴西蒙教授则强硬回应:“我们可不会太客气的。”他同时透露,魏教授比赛前一晚凌晨一点还在帮队员训练,但自己的队员们睡得很香。Dr.魏则毫不留情地直接戳穿他的“谎言”:“当我一点钟见完我的队员后,我就在酒店的走廊里碰到了国际战队的队员,他们刚练习回来。”两人的对话引发全场欢笑,但也由此可见,中外双方的选手们对国际赛的重视,铆足了干劲只为赢得比赛的胜利。

刘仁杰为中国战队赢下一分.jpg

  刘仁杰就是其中一位,之前战绩并不算十分优秀的他在入选中国战队后,遭受了很多质疑,面对自己在《最强大脑》的收官之战,他表示:“这是我这一季节目以来,准备的最最辛苦、最最用功的一场比赛。”他想通过一场胜利为自己的《最强大脑》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面对上一场比赛有着不凡表现的松丸亮吾,他毫不畏惧,仔细的观察、精准的记忆、迅速的判断,完美地将这场比赛的胜券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有此次再度搭档的清华选手栾雨与郑林楷,栾雨去年经历过重重失败,但今年满血归来,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输给剑桥组合后,面对郑林楷深深的自责,栾雨不仅没有责怪,反而表示,如果自己能做的再快点,郑林楷就有更多时间做的更好,还以开玩笑的方式安慰队友:“可能女朋友不在,他发挥稍微有点失常吧。”观众感叹:《最强大脑》真是一个神奇的舞台,成功和失败都能让人获得成长,刘仁杰栾雨郑林楷都是好样的!

栾雨争分夺秒解题.jpg

  《最强大脑》见证突破自我的勇气国际赛体现中外友谊

  在本期节目首单项对决中,宋一骜与德永海的正面PK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宋一骜是北大高材生,16岁时就以707的高分考入北大,在之前的团队战中,两次在团队0:1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扭转落后的局面,一度让网友感叹他的“强心脏”。对手德永海则来自东京大学,这是一名妥妥的数学竞赛达人,不仅拿过日中合同青少年算数奥赛冠军,还参加过许多大型数学比赛,全部进入决赛并且都获奖了,综合能力突出的他还是头脑王四强、东大王四强,实力不容小觑。但面对劲敌,宋一骜并不畏惧,在并不知道对手作答进度的情况下,两人几乎同一时间在做最后的检查,就在众人紧张到屏住呼吸时,宋一骜抢先一步按下抢答键,在正确率一致的情况下取胜。

  两人精彩的一役不仅让网友惊呼: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太紧张了!太刺激了!也令现场嘉宾们感叹不已,施一公校长表示这是一场很了不起的比赛,并为他想要投身科学事业的理想而感动不已。面对两位选手不同的性格与不同的理想,戴西蒙教授点评道:“宋一骜有一点冒险,但这对科学家来说是很好的,德永海更谨慎一点,而他的理想是医学事业,所以他们两个的职业和性格是相匹配的。”

宋一骜专注快速运算.jpg

  而本期比赛双项对决的清华与剑桥之争,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就在节目录制的三天前,剑桥大学的校长刚刚造访清华大学,双方再次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而三天后,两所高校的学子在一起友好切磋进行脑力比赛。剑桥大学的墨欧力不仅用十个月的时间自学中文,还顺便找到了中国女友,与搭档安德鲁在赛前还去成都看了大熊猫,两人都难以掩饰对大熊猫的喜爱。《最强大脑》历经六季,国际赛不仅仅是中外脑力精英的赛场,也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建立起了浓厚的中外友谊。

  本季《最强大脑》即将收官,最后一场国际赛有哪些选手出战,重磅压轴之战双方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本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一起见证脑王的诞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