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萧敬腾陈粒王嘉尔抵制校园暴力,霓虹花园用音乐武装自己

2019-04-15 10:27: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周六,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百事可乐《这就是原创》在优酷全网播出。

   1、萧敬腾陈粒王嘉尔考核创儿演出.jpg

  上周六,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百事可乐《这就是原创》在优酷全网播出。本期节目迎来第二场“音乐辩论赛”,剩余的10位创儿就“长大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进行激烈辩论,正反双方创儿势均力敌,看点十足。创儿霓虹花园以歌声抵抗校园暴力更是引起全场共鸣。

2、霓虹花园现场演唱《重来》.jpg

  霓虹花园作品引萧敬腾共鸣,陈粒为创儿发声

  作为唯一“存活”下来的乐队,霓虹花园的摇滚精神一直感动着大家。本期节目中,正方创儿霓虹花园主唱谭聪羽中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进歌曲《重来》,学生时代的他曾遭遇过校园暴力,被欺负、不被理解的经历让他倍感痛苦,因此他坚定的选择“长大是一件好事”。《重来》表达了曾经经受校园暴力的谭聪羽中急迫的想要长大、希望拥有能理解自己的倾听者的心情。

3、萧敬腾认为创作应该永葆童真.jpg

  虽然被无缘由的欺负,但谭聪羽中从没有丢失自己内心的善良,究其原因是因为遇到了音乐,谭聪羽中说因为摇滚音乐他得到了救赎,不再害怕被欺负,因为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倾听者,而音乐也成为了保护自己的“武器”。霓虹花园的讲述令全场备受触动,尤其引起了队长萧敬腾的共鸣,萧敬腾在节目中坦承自己年少时曾是实施校园暴力的一方,但多年之后,他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并感到很抱歉。萧敬腾还表示自己和霓虹花园十分相像,也曾有过迷失自己的时间,但幸运的是摇滚乐让他找回了真的自己,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4、萧敬腾为反对校园暴力倾听者行动发声.jpg

  节目播出后,《这就是原创》还和共青团中央未来网联合发起“反对校园暴力倾听者行动”呼吁社会关注校园暴力问题,萧敬腾、陈粒和王嘉尔也再次为抵制校园暴力发声,呼吁给孩子提供健康阳光的生活、学习环境。

  与霓虹花园对阵的反方创儿则是备受看好的卿卓茜,此前卿卓茜凭借完美的演唱和作品,令惜才的陈粒打破选人规则提前收下她的晋级手环。本次音乐辩论赛中卿卓茜以一首《赤子》阐述自己“长大不是一件好事”的观点。听完歌曲,陈粒队长十分遗憾卿卓茜没有加入特殊的和声编排方式,并感叹:“你知道你的和声有多好听吗!看过你三次表演,这不是最好的一次,但是依然喜欢你。”专业的点评和亲切的鼓励也让卿卓茜豁然开朗。

5、陈粒认为长大会发现更多美.jpg

  成长辩题获全场讨论,王嘉尔爱之深责之切变严师

  面对本期的辩题“长大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舞台上的三位队长和原创助力嘉宾也开启了“辩论模式”,分享了自己关于成长的感悟。陈粒王嘉尔陶晶莹觉得长大是件好事,因为长大不仅有能力保护家人,还能变得聪明和自由。萧敬腾则表示对于音乐创作而言应该保持童真,原创助力嘉宾白若溪从另一角度解析这个命题,她觉得长大就预示着父母的变老,所以认为长大并不是件好事。

  本期节目中,创儿闫泽欢作为正方队长当仁不让地第一个登台演唱。他带来一首《不要》诠释学会拒绝就预示着长大。听过闫泽欢的演唱,原本选择反方地原创助力嘉宾白若溪被歌词“我不在乎万人的唾沫”打动,并解释说“我们选择这样的职业,会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当你慢慢长大以后,这些东西都可以忽略,不管你怎样去说我,至少我没有改变自己最初的那颗心。”

6、原创助力嘉宾白若溪.jpg

  相对于白若溪的肯定,从闫泽欢比赛开始就对他十分肯定的王嘉尔,却在这一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正因为自己很喜欢闫泽欢的作品,所以可以想象到他的极限,虽然此次闫泽欢的表演仍然很完整,但放在比赛中,这不是一首“能打”的作品。言辞间是对创儿没有带来自己最完美表演的惋惜和遗憾。

  本期音乐辩论赛中,正反双方成绩相互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很大差距,但霓虹花园震撼人心的演唱成功助力正方创儿以612票的优势全员晋级,赢得此次音乐辩论赛的胜利。由此,《这就是原创》全国16强也正式诞生。用音乐表达观点,让原创深入人心。每周六晚8点《这就是原创》在优酷全网播出,每周二中午12点会员版上线,一起感受原创音乐的魅力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萧敬腾 陈粒 王嘉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