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独孤皇后》收官口碑致胜 传递正能量铸就标杆品质

2019-03-26 10:20: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回顾整部作品,快节奏多反转的剧情让《独孤皇后》为观众津津乐道的同时,剧中所传递的价值观以及处世态度,可谓关照当下的社会现实。

   1. 《独孤皇后》陈乔恩陈晓剧照.jpg

  昨晚(3月25日),由华策影视、琰玉影视出品,张孝正执导,陈乔恩、陈晓领衔主演,戚跡、海陆等人主演的励志传奇剧《独孤皇后》全网圆满收官。该剧自开年以来,为观众呈现出了一部笑泪交织、情理相依的品质大戏。剧集以古鉴今,传递出的爱情观、人生观与价值观都富含着正能量,引发了不同圈层观众的情感共振,也广受行业内外好评。

  精神内核关照现实 以古喻今传递正能量

  回顾整部作品,快节奏多反转的剧情让《独孤皇后》为观众津津乐道的同时,剧中所传递的价值观以及处世态度,可谓关照当下的社会现实。剧中,陈乔恩饰演的独孤伽罗是一位聪慧隐忍、睿智而有魄力的传奇皇后,这一角色旨在传递自尊自爱、不轻言放弃的人生观与婚恋观;陈晓饰演的杨坚贵为世子却不流于世俗,不囿于父辈的功绩,身上所传递出的精神面貌同样映照着当下青年的热血与拼搏精神。伽罗与杨坚所组成的“节俭夫妇”,向观众呈现出了一段彼此平等、互相尊重的爱情,值得一提的是,“节俭夫妇”这个称谓取自隋文帝与文献皇后勤俭节约、自上而下的美好品德,让观众在追剧同时也产生了新的思考,精神内核叩击心弦。

2. 《独孤皇后》陈乔恩剧照.jpg

  品质破局:尊重历史,注重细节

  复盘《独孤皇后》的吸引力,必然要提到一个“真”字。真人物、真感情、真考究,是打动观众的重要“法宝”:从剧情上看,伽罗与杨坚“主角光环”屈指可数,两人的成长是经过血泪淬炼后的百折不挠,是摒弃影视剧套路后的脚踏实地;在感情观上,节俭夫妇的爱情是比较“现代”的,要求平等并且乐于付出,对家人全心全意、对朋友真心实意,传递出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而制作团队在故事情节、服装头饰、人物称谓、角色年龄等细节上参考了大量历史书籍,如因南北朝崇尚白色,白色婚服常见,故剧中“节俭夫妇”结婚时的服装为白色;如因宇文毓在历史上先称“天王”后称“皇帝”,在剧中便做了相应的称谓保留……诸多细节足见剧组的用心,这一点也深受观众好评。

  牵手三大平台,《独孤皇后》的热播再次展现出华策影视与琰玉影视在影视制作上的用心与踏实。《独孤皇后》终成兼具历史风貌与当代风尚的口碑佳作,给观众带来一股“守正创新”的暖风!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独孤皇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