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1:1还原拍摄、制作精良《黄金瞳》制作方灵河文化受多方点赞

2019-03-22 13:30: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黄金瞳》拍摄辗转北京、乌克兰、云南瑞丽、腾冲、银川等多地进行实景拍摄,涉及沙漠、戈壁滩、丛林等不同场景地貌。

   1.jpg

  日前,由爱奇艺、腾讯影业、灵河文化出品,灵河文化制作的鉴宝探险剧《黄金瞳》正在如火如荼地热播。该剧剧情紧凑,制作精良,收获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该剧由林楠执导,铁佛担任总监制、南派三叔总策划,李莅樱、白一骢、陈英杰出任总制片人,张鸢盎为总编剧,张艺兴、王紫璇等主演,讲述了在典当行工作的小职员庄睿,在一次意外中眼睛发生异变,随后展开以文化鉴宝为主题的冒险之旅。

  实景拍摄、道具精良 观众大赞良心制作

  据悉,《黄金瞳》拍摄辗转北京、乌克兰、云南瑞丽、腾冲、银川等多地进行实景拍摄,涉及沙漠、戈壁滩、丛林等不同场景地貌。仅仅在前期的堪景,便历时整整十天,行程6547.8公里。

  除了多地取景外,剧组更是搭建实景和棚景近30000平米,以实现对原著场景1:1的还原。尤其是耗费近三个月时间搭建的潘家园古玩市场,逼真到拍摄之初请来的潘家园店主都感觉回到了自己店中。

  作为文物鉴宝题材的剧,剧情涉及的古董道具、历史知识、文化体现无疑是检验此类垂直领域剧集专业程度的试金石。为了更好地还原原著,《黄金瞳》剧组邀请了专业匠人,对玉石、翡翠、器具等“古董”道具的制作细节,进行精雕细琢。除此之外,剧组道具师们专门去到故宫博物院和国家文物修复中心学习,从建模、上色、切割、打磨,到最后加工成玉器,每个步骤都经过严格把关,并请行业专家们进行鉴别,才达成了剧中逼真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女警察苗菲菲所钟爱的“小神龙”方便面也是剧组所独创的,甚至于出现在镜头中的车牌等均是道具。剧中难以察觉的细微之处且用心至此,《黄金瞳》的良心制作可见一斑。

  “一部作品的精良与其制作周期、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息息相关。”灵河文化CEO、《黄金瞳》总制片人白一骢感叹道。确实,前些年,影视行业整体环境略显浮躁,真正的内容创作者已经为数不多。所幸,《黄金瞳》的制作团队灵河文化正是专注于内容创作的优秀团队之一。

  内容为王、不忘初心 创作者的春天已经到来

  作为《黄金瞳》的出品方和制作团队的灵河文化,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已经凭借着优秀的专业能力及认真严谨的制作态度在业内颇受好评。

  “市场需要真正能和观众互动的内容,创作者需要静下来,慢下来,把更多的心思放到创作上,专注于作品本身。”白一骢在业内的某场分享会中讲到。诚然,从2018年灵河文化推出的剧集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其对于“内容为王”的坚持。

  无论是辗转多处实地取景、特效镜头达13000余的《沙海》,抑或是突破小众圈层,引发网友自发安利的《S.C.I.谜案集》,更或是取材于“走心夫妇”真实故事,为爱发声,被称为“小大正”代言的《假如没有遇见你》,不难发现,这些作品背后是对故事的忠诚,对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对细节精益求精的追求。而究其根本,是作为影视人对于本职工作乃至于整个行业的敬畏和尊重。

  其实,对内容的重视早已体现在灵河文化的企业介绍上,“灵河是一家以“内容为本,人才为基”,致力于影视内容全产业链开拓的平台型服务商。”值得一提的是,灵河文化已签约多名优秀的导演、编剧、美术及后期团队,实现了主创部门的闭环。

  据悉,除了正在热播的超级剧集《黄金瞳》之外,灵河文化还将陆续推出《暗黑者3》《大主宰》《爵迹临界天下》《租界少年热血档案》等剧集。

  而这支年轻队伍的迅猛发展也向市场证明,内容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真正的内容创作者即将迎来他们的春天。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黄金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