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强大脑》制片人桑洁长文“回怼”网友形式创新初心不变

2019-02-26 12:19: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新一季《最强大脑》已经播出两期了,今年的节目在选手构成、嘉宾阵容和赛制等方面较以往都有了很大不同,在高点击量和好评声中,也有网友,尤其是节目的多年老粉不理解新变化,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脑力偶像将在这里诞生.jpg

  新一季《最强大脑》已经播出两期了,今年的节目在选手构成、嘉宾阵容和赛制等方面较以往都有了很大不同,在高点击量和好评声中,也有网友,尤其是节目的多年老粉不理解新变化,发出了质疑的声音。近日,《最强大脑》制片人桑洁在微博上发长文“回怼”质疑,一次性回应网友疑问,解读了节目的变与不变。

1v1对决考验抗压能力.jpg

高颜值选手表现出色.jpg

  本季的百强选手较往季也更为全面,既有名校学霸,也有艺术院校的脑力奇才,还有天赋异禀的中小学生,选手的专业、职业和爱好也更为丰富,拥有百万粉丝的视频up逍遥散人,面人郎非遗传承人郎佳子彧,音乐人周凯翔都在节目中展现了自己出众的脑力。在嘉宾阵容方面,除了王峰、鲍橒,Dr.魏魏坤琳也回归节目,还有韩雪、戚薇、郭采洁三位女嘉宾助阵,共同集结战队,守护选手。在赛制方面,不仅项目难度升级,限定30分钟的备战时间,突如其来的1v1对决都对选手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变化让节目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也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到这场脑力与科学的盛宴中来。

《最强大脑》制片人回怼质疑.JPG

  有变化就会有质疑,尤其是对一个做到第六年的老节目来说。有观众觉得,这一季《最强大脑》“太综艺了”、“被明星和流量绑架”、“一味强调颜值”……对此,节目制片人桑洁在微博上发长文一一“回怼”这些观点。

形式为内容做嫁衣.JPG

《最强大脑》明星助力由来已久.JPG

《最强大脑》聚焦正能量脑力偶像.JPG

足够优秀就能被人看到.JPG

《最强大脑》将延续更青春的风格.JPG

  不可否认,本季的节目较往季来说,选手的颜值更高、节目的形式也更为活泼了,但这就是“太综艺”吗?正如桑洁所说:“形式永远是为内容做嫁衣的。”通过活泼的节目形式、高颜值的选手让《最强大脑》为更多人所熟知,将科学普及、将让人奋进向前的正能量价值观传递,那么节目的初衷和目的就达到了。对于选手的选择,桑洁也有自己的看法:“一个有智商有情商有逆商,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负的年轻人,就是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这也是节目组改变以往选择“奇人异士”的路线,转而聚焦青少年选手、注重综合能力的原因。至于邀请明星作为嘉宾,那就更不是本季首创了,早在大脑第一季,周杰伦等明星在一开始就加盟了《最强大脑》,桑洁表示:“在《最强大脑》里明星是药引子,为的是让观众能通过明星而进入看选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最强大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