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职业猎人》:宠物搜救队用温暖让希望延续

2019-02-15 10:38: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捕猎你所未见的职业,火山小视频创新计划短视频产品《职业猎人》捕猎12种与众不同的职业

   宠物搜救队丁老师2.jpg

  捕猎你所未见的职业,火山小视频创新计划短视频产品《职业猎人》捕猎12种与众不同的职业,带领大家了解12位各具态度的“职人”背后的故事。

  自2月12日上线起,《职业猎人》已依次介绍了特技演员、射箭运动员以及酒店体验师三种职业,而第四集则聚焦于“宠物搜救队”这一特殊公益搜救群体,讲述了以丁老师为首的搜救队队员帮助找寻丢失宠物的故事。

  宠物搜救 找回的不仅仅是生命

  视频开场,一个丢失爱宠的女孩哭着向丁老师求助,就像拉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宠物搜救队丁老师6.jpg

  丁老师记录完女孩的求助寻狗信息后,立即带着搜救犬毛毛和搜救队员对小区、附近商场,以及外围展开地毯式搜查。搜索直至次日凌晨4:30,搜救队又紧急部署了第二天的搜救计划。

  丁老师原本是一名职业训犬师,一个偶然的机会,丁老师启用训犬帮助朋友找到了走丢的姥爷,后来便产生了成立搜救队,帮助寻找走失老人的想法。而在成立后不断收到寻找走失宠物的求助,搜救队的工作重心便逐渐向宠物搜救转移。

  曾经有一位向宠物搜救队求助的老人,老伴去世,儿子又远在美国,唯一的陪伴——一只吉娃娃也不幸走失。老人见到丁老师时情绪激动,当场下跪,甚至愿意用所有的金钱首饰换回走失的吉娃娃。对于像这样的养宠人士来说,丢失的不仅仅是一条生命,更是一份难以割舍的精神陪伴。

  漫漫长路 用温暖延续希望

  宠物搜救并不容易,城市里各种混杂的气味极大干扰了训犬的嗅觉感知,也同样增加了宠物搜救工作的难度,一次成功往往需要经历几十次的失败才能换回。

  在这条孤独且辛苦的漫漫搜救路上,很多队友都因为各自的工作和家庭因素陆续离开,搜救队最困难的时候,只剩下丁老师一个人默默坚持。后来,丁老师通过社交平台扩散信息,搜救成功率低、搜救队员减员等问题才慢慢得以缓解。

  孤独情绪不断蔓延的当下都市,越来越多人选择饲养宠物,以填补情感的空缺。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宠物丢失事件屡见不鲜。据统计,2018年,全国城镇犬猫数量达到9149万只,每天都有10000+只宠物丢失。但当前并没有针对流浪动物建立完善的保护措施,宠物一旦走失,生命安全难以保证。

宠物搜救队丁老师3.png

  丁老师成立的公益宠物搜救队就是为了帮助每一个小生命找到回家的路,同时集结更多的爱宠人士,传递陌生人帮助陌生人的正能量。

  关于宠物搜救队的未来发展,丁老师也有自己的想法,他希望组建更好的寻狗信息平台,同时,随着《职业猎人》的播出,他也将在火山小视频上分享关于狗狗的知识,助力更多爱宠人士。

  透过屏幕,体悟这群特殊从业者背后动人的故事,触摸人生别样的选择与可能。《职业猎人》,2月12日起每晚18:00捕猎上线,上火山小视频搜索“职业猎人第一季”,即可观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职业猎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