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大江大河》收视口碑节节攀升 王瑞子凭借精湛演技俘获观众

2018-12-24 09:36: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大江大河》以改革开放初期的峥嵘岁月为背景,描绘了时代浪潮中改革先锋的缩影。

   演员王瑞子.jpg

  由孔笙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王凯、杨烁、董子健、王瑞子等人出演的大型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正在热播。台网收视率、点击量一骑绝尘,口碑高涨,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9分。剧中王瑞子饰演的“刘启明”上线不久,便以清丽高挑的外形、摩登时尚的穿搭、外冷内热的性格、准确到位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圈粉无数。

  剧集品质是制胜关键 “刘启明”人物内核饱满

  《大江大河》以改革开放初期的峥嵘岁月为背景,描绘了时代浪潮中改革先锋的缩影。这部剧之所以能够斩获如此高的收视和口碑,首先源自于三年磨一剑的优秀剧本,其次离不开正午阳光幕后创作团队的精细打磨,当然也少不了一众青年实力派演员对角色的精雕细琢,塑造了“宠妻狂魔”雷东宝,“上进青年”宋运辉,“甘于奉献”宋云萍,“金州女神”刘启明等众多有血有肉、鲜活立体的角色。而且剧中很多场景、服化道都是对上个世纪的神还原,颇具年代感。

  众所周知,这是一部男性向的“改开剧”,女性角色虽着墨不多,但却个个出彩。比如原著中“身家清白、衣食无忧、气质清丽”的“金州女神”刘启明。她是金州化工厂“刘总工”的小女儿,不仅家境殷实,更有自己的事业——金州化工厂图书馆管理员,还是手不释卷、热爱学习的文艺青年。如此优秀的女性,自然成为当地小伙的梦中女神。人物身上自带新时代女性的诸多闪光点:深受改革浪潮影响,思想前卫、追求独立。

王瑞子《大江大河》.jpg

  事实上,王瑞子用准确而鲜活的表演赋予角色生命力。她细腻的表演很有分寸感,将人物层层推进:“刘启明”与“宋运辉”第一次见面便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别跟我耍滑头,你到底是什么人?”让不少观众感慨,“这个女孩不简单。”她是“刘总工”与“宋运辉”之间的“神助攻”,也是“宋运辉”在职场上快速成长的重要催化剂。

  王瑞子潜心磨炼演技 戏路宽广未来可期

  剧中王瑞子主要与王凯搭档对手戏,前者是思想前卫、年轻漂亮的图书管理员,后者是性格木讷、天资聪颖的穷小子,两人站在一起有强烈的反差萌。无论是图书馆的初遇,还是日常相处,他们默契十足,CP感爆棚。“刘启明”与“宋运辉”的感情走向一度牵动着观众的心。作为“宋运辉”的暗恋对象,“刘启明”堪称白月光般的存在。

  当“宋运辉”在图书馆脱口说出“你一点都不傲”时,“刘启明”的脸立刻红了,她想辩解什么,却什么也没有说。王瑞子用收放自如的演技,恰如其分地刻画了人物的情感。当“宋运辉”看到“刘启明”自行车筐里装着的几本书,他喃喃自语:“我姐也喜欢看书。”听到这句话的“刘启明”表面装作不在意,实则牢记在心。在他们的身上,可以看到80年代人们的爱情,含蓄而青涩,拥有坚硬的内核,追求个体的独立,灵魂的自由,崇尚才华和艺术。

  自出道以来,王瑞子扎根剧组,打磨演技,造型百变,角色塑造力一人千面。她先后诠释了《孤芳不自赏》中温婉贤淑的“晋王后”;《生死翻盘》中妙手仁心的“安藤美惠”;《明星志愿》中为梦拼搏的“林芬芬”;《一千零一夜》里的万人迷“路宝妮”;《雷霆战将》中敢爱敢恨的“刘知”……向来注重表演质感的王瑞子,喜欢酣畅淋漓地活每个角色里。接下来,她与罗晋、李一桐等合作的《鹤唳华亭》已进入后期制作;搭档潘粤明、张一山的《局中人》正在火热拍摄。期待王瑞子带给观众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瑞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