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壬行《奔腾岁月》热播 成功解锁改革开放时代中的“学霸”模式

2018-12-14 09:25: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王飞执导,李宗翰领衔主演,张粟、瑛子、周壬行等主演的都市励志剧《奔腾岁月》已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

周壬行饰演周大超.jpg

周壬行剧照.jpg

  近日,由王飞执导,李宗翰领衔主演,张粟、瑛子、周壬行等主演的都市励志剧《奔腾岁月》已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作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大剧,凭借其强劲的创作班底,过硬的剧作质量,该剧从一众改开题材大剧中脱颖而出,在2018年岁末重磅出击,与全国观众一道亲历“与青春、奋斗有关的日子”。其中,青年演员周壬行(原名 周密)在剧中饰演“周大超”一角,成功解锁改革开放时代中的“学霸”模式,将“知识分子”和学术派的人生演绎得精彩万分。

周壬行.jpg

  电视剧《奔腾岁月》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知青周小强(李宗翰饰)与刘立夏(瑛子饰)艰难创业的故事。与哥哥从商改命的道路不同,弟弟周大超(周壬行饰)的从文之路却是润物细无声的精彩,自小热爱读书的大超是典型的“学霸”,自强不息的他抓住了恢复高考的机遇,成功进入大学深造,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经济学家。改革的春风刮来无限商机,周大超与哥哥周小强也在互帮互助的奋进中,书写了一段励志人生。

周壬行写真.jpg

  剧中的“周大超”是一个十分立体鲜明的人物,乐观好学注重亲情,除了他时刻充满着激昂的学习劲头,怀揣着学以致用、兼济天下的抱负和雄心外,感情线的发展和圆满也是另一大看点。他同陆心怡之间的爱情,是情窦初开的惺惺相惜,是彼此认同的恩爱过往,亦是一种不掺杂任何外在因素的情感。从纯情少男到爱妻暖男的一路成长,是周大超在激情万丈的浪潮中,拾到的人生风景,也是他以勇气、智慧和诚意换取的幸福人生。

周壬行造型照.jpg

  无论是《爱国者》中的“特工冯硕英”,还是《秋收起义》中的“瞿秋白”,再或是《长梦留痕》中“林希”,周壬行(原名 周密)对待每一个角色,都可以用认真来概括,在他看来只有真正的认识甚至是熟悉角色的人际关系、环境背景、心理情境,才能更好的呈现出这个人物的状态。“周大超”也是如此,为了找寻到人物身上的“朝气”,周壬行仔细钻研人物,高度还原了人物的内心活动和外在风采,以此来回馈改开时代的精神赞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